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19-6.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6-22 13: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6月19日-2018年6月2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11-6.15)—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变废为宝!滨州邹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正式投运

邹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标志着滨州邹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试运行。据了解,作为滨州市全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邹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实施,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一期工程总投资4亿元,整个项目的烟气处理采用目前国际上最高的欧盟2010标准,同时,将生产废水进行厂内多级处理后作为循环冷却水回用,实现污水的“零排放”。

详细阅读

2018年前5月新增火电项目分析:国内37%的火电项目为热电联产

2018年1-5月,国内各级发改委新核准/备案火电项目170个,中企海外新签约/中标火电项目40个。国内生物质发电项目31个,垃圾发电项目30个,余热余气余压发电26个。从燃烧介质来看,国内燃气电厂项目最多,海外燃煤电厂最多;从联产供热来看,国内热电联产占比高,海外主要是纯发电项目;从区域分布来看,国内项目主要集中在苏鄂豫晋黔,海外项目主要在亚洲。

详细阅读

全国拟在建脱硫脱硝项目(2018.6.19更新)

中项网独家授权北极星环保网发布最新脱硫脱硝项目(2018年6月19日更新),涉及热电联产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等,具体项目信息请点击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三峰环境中标浙江浦江县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预中标公示,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预中标浦江县小黄坛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该项目同时还处理餐厨垃圾,预中标单价为生活垃圾50元/吨,餐厨垃圾160元/吨。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2年建设期和试运行期)。

详细阅读

光大绿色环保签订8.6亿生物质发电项目

6月14日,湖北钟祥市政府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拟在钟祥市长滩镇青龙鞍村投资建设钟祥静脉产业园,总投资约8.6亿元,占地约300亩。项目涉及生物质发电及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置、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城乡环卫清扫保洁一体化等。

详细阅读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运维团队枕戈待旦迎“大烤”

截至6月18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超过全年发电任务目标60亿千瓦时的一半。自2017年11月22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06天。为巴基斯坦电网应对供电高峰期和确保当地人民斋月期用电做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上海能源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有望年底投入试运转

上海能源6月1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项目为公司全资项目,该项目已取得核准批复,目前进展顺利,两台机组有望于2018年底投入试运转。

详细阅读

“四川造”助力绿色发展国内首台再热垃圾发电汽轮机投运

6月17日,由东 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再热垃圾发电汽轮机,在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三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冲转成功,一次性并网发电,并顺利通过用户72小时+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是东 方汽轮机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发电机组的经济性而推出的全新25MW高效汽轮机。再热技术可提高整套动力装置的循环热效率和汽轮机的功率。该机组顺利投产,标志着我国在垃圾发电汽轮机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项目的成功开发,奠定了东 方汽轮机在国内高端垃圾发电汽轮机市场的领跑地位。

详细阅读

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工程火热推进

2018年4月,黄河晨报报道了“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加速推进,南同蒲铁路以北区域今冬供大暖”的消息。该消息见报后,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两个月过去了,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工程进展如何?热源和管网建设进度如何?能否按期完工?为此,6月11日,记者再次前往热源建设现场和管网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

详细阅读

漯河沙澧产业集聚区分布式能源项目热电联产规划获批

2018年6月11号,漯河市发改委正式批复我司《漯河沙澧产业集聚区分布式能源项目热电联产规划》。该批复的获取,标志着我司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区天然气分布式热电联产项目向前迈出重要一步,为实现集团公司“立足河南,深耕河南”的战略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合肥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再次流标为何如此命运多舛?

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19日发布公告,宣布因“有效申请人不足规定数量”而流标。另据环卫科技网报道,龙泉山焚烧项目先后于4月28日和5月25日两次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接连两次流标,而原因竟完全一致。在火热的垃圾焚烧行业,这种情况十分鲜见。

详细阅读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建厂址位于湘潭县河口镇宏兴村牛厂坳,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

详细阅读

蚌埠电厂二期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6月14日17时1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4号机组优质、高效、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设计参数要求,实现了业主提出的迎峰度夏前“双投”目标。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辽宁本溪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6月19日,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辽宁中电投本溪热电厂2×350兆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脱硫、脱硝系统同步移交业主,各项性能指标优良。

详细阅读

五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渗滤液池底板开始浇筑

6月15日晚19时30分,五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渗滤液池底板开始浇筑,16日凌晨4时浇筑完成,此次浇筑累计浇筑混凝土方量为310m³,累计混凝土浇筑时长8.5小时,为全面开展施工作业面提供了良好条件。

详细阅读

总投资4.56亿元!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6月19日上午,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2011年开始筹备,总投资4.56亿元,其中欧洲投资银行提供贷款3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2亿元,工程计划工期12个月,2019年6月底前实现发电并网运营。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108万GJ/a(吉焦耳),年产值2亿元左右,年利税5000多万元,解决秸秆无序焚烧,可为农民增加额外收入1亿元。

详细阅读

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9月投入商业运营

环保基础设施是衡量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标准之一,对于污染严重的练江流域来说,其重要程度更不可言喻。近日,在练江穿过的汕头市潮南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悄然点火试运营,不仅缓解了该区140万人口产生垃圾“无处安放”的困境,更利用高科技将垃圾“变废为宝”,真正为练江减负。

详细阅读

恒逸(文莱):1号机组低温加热器顺利就位

6月15日,恒逸(文莱)项目1号机组低温加热器顺利吊装就位。两台低加使用汽机房行车从吊装孔直接贯穿就位,低加外形尺寸为(长/宽/高m)2.1x1.2x5.6,重5.5t,汽机专业提前对工器具准备、低加方向等作业细致检查。

详细阅读

最美项目部帕亚拉!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燃煤电厂

目前,帕亚拉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电厂一期工程已开工近两年,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帕亚拉项目总规划容量为4×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并在厂区北侧规划6台600燃气轮机组(25MW)和光伏发电站。本期工程新建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孟加拉国目前第一个660MW燃煤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11-6.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