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2017年发达国家的发电结构:煤老大依旧、燃气紧随 核电稳居第三

2018-06-26 08:0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SmallData关键词:煤电天然气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35个发达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发电结构是怎么样的?煤电、核电占多大比例?风电、太阳能又占多大比例?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报告,2017年OECD的发电量为10463.9TWh(104,639亿千瓦时),其中煤电比例最大,占26.9%;其次是天然气发电,占26.4%;其他电源为核电(17.6%)、水电(13.8%)、风电(6.6%)、太阳能(2.6%)、生物质(2.4%)、燃油(2.0%)、地热(0.4%)、其他(1.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SmallData)

整体而言,化石能源发电(煤炭、天然气、燃油)占比55.3%,可再生能源(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地热)占比25.9%,核电及其它占18.8%。

名词解释: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英语:OrganizationforEconomic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法语:Organisationdecoopérationetdedéveloppementéconomiques),简称经合组织(OECD),是由35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现经合组织共有35个成员国,它们是: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智利、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拉脱维亚、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