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8年06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6.01-07.01)

2018-06-29 14: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大唐新能源福建青圃岭47.5 MW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6月8日,大唐新能源福建公司闽侯青林风电场二期青圃岭项目19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青圃岭项目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林村,场址距离福州市约50公里,该项目青为林风电场二期工程,总装机为47.5 MW。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沿着青阳路口通向尖嘴峰村道两侧布置,与青林风电场共用一座升压站,实现了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成本节约化。该项目投产运行后,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64余吨,氮氧化物减排348吨,二氧化碳减排约9万吨,有效缓解当地环保压力,促进低碳经济持续发展。

自2017年1月份青圃岭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格审查施工计划方案,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确保了风机、塔筒在运输和吊装过程的施工安全;同时,克服极端恶劣天气、征地困难等多重因素,积极与当地政府、电网公司及EPC总承包单位沟通协调,2018年2月4日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2018年3月26日风机吊全部装完成,确保了工程提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的任务。

23、联合动力南非德阿项目一次性通过南非电网验收!

6月11日,联合动力获得南非国家电网公司(ESKOM)签发的并网模型及测试一致性验证报告,一次性通过南非电网验收。

至此,联合动力完成了我国出口海外最大风电项目—龙源南非德阿风电场的并网模型仿真、现场测试、实测与模型的一致性验证工作,标志着联合动力并网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南非国家电网新能源并网标准源自欧洲并网标准,2016年7月发布的最新并网导则更是世界最严苛的并网导则之一,远远高于中国国内标准。在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联合动力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历时一年,攻克了风电机组及风电场电磁暂态模型的机理描述准确性和大型风电场功率-电压-频率的弱电网智能主动支撑等世界性难题,实现多项技术创新。相对于南非其他同期项目均经历多次测试和延期豁免才能并网的困难,联合动力一次性先后通过了项目的并网模型仿真评估、并网试运行现场测试、运行测试数据与模型的一致性验证等工作,体现了联合动力核心技术创新优势和研发实力。

据悉,龙源南非德阿风电场项目是我国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共安装163台风机,总容量为24.45万千瓦,实现了国家能源集团风电项目开发与自主制造风电设备的联合“走出去”。作为国家能源集团高端装备创新实践重要阵地,联合动力南非德阿项目一次性通过南非电网验收,标志着联合动力具备了世界先进的风电场并网评估能力,为风电装备“走出去”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24、三峡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第三风电场提前100天投运

6月9日,三峡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第三风电场喜获巴基斯坦中央电力采购中心颁发的商业运营证书,从当日零点起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比购电协议规定时间提前102天。

投产运行仪式

“数”说巴风二期第三风电场

1单机容量:1.5兆瓦

2机组台数:33台

3总装机容量:49.5兆瓦

4设计年发电量:1.521亿千瓦时

5全年满发小时数: 3074小时

重要节点

该项目调试、试验历时两个多月。在整个调试过程中,从巴基斯坦政府到工程师,从项目公司到总承包商,各方通力配合,步调一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项目既定目标。目前,机组运行平稳,升压站各项数据显示正常。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第二风电场也已完成所有试运行前的准备工作,将于近日进入168小时试运行,并计划在本月底实现商业运营。届时,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将全面投产,成为三峡集团首个投入运行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该项目每年可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3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将有力改善其电力短缺现状。

25、华电泽州风电一期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2018年6月15日上午,华电泽州风电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吊装仪式在李寨乡举行,泽州县政府副县长樊海放、李寨乡党委书记郭华英、乡长许俊、泽州县华电风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施工方的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吊装仪式。

仪式上,泽州县华电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任泽亮介绍了项目概况,国电南自总承包事业部副总常树平和李寨乡乡长许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泽州县副县长樊海放对该项目首台风机的顺利吊装表示祝贺,并宣布首台风机吊装正式开始。

华电泽州一期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助推李寨乡全域乡村旅游发展的重大项目进行到实质性的阶段。华电泽州一期共计安装45台风机,预计9月底全部安装到位,年底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梨园之乡,风情李寨”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李寨乡实现“创建全域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建设大美李寨,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助力加油。

26、总投资8.5亿元!青龙100兆瓦风电项目进展顺利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青龙满族自治县发改局获悉,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青龙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5亿元,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50台,新建220KV升压变电站一座,电力通过220KV架空线路送至110KV升压变电站。

目前,升压站土建工程已完工,设备安装就位完成,具备倒送电条件;风电场道路、风机平台、风机基础浇筑、基础环安装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送出线路组塔已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