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平海湾风电二期最大嵌岩式单桩出运 海上风机桩柱固定技术了解一下!

2018-07-11 10:24来源: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能建视界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中交三航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完成平海湾风电二期首根长77米、重930吨、直径6米至7米、目前国内6兆瓦风机最大嵌岩单桩滚装出运。

针对超大吨位单桩的落驳、运输难度较高,厦门分公司首次采用SPMT工法进行运输。技术人员根据现场的潮汐变化,确定滚装的最佳时间为下午14点到17点。技术人员预先固定单桩支架,将单桩从材料堆场运至码头前沿,根据涨落潮的速度,调节驳船压舱水,计算SPMT运输车的行驶速度。装船完毕后,SPMT运输车立即驶出驳船,操作人员立刻进行加固焊接工作,避免管桩在驳船上产生晃动或脱落。

此刻读者肯定为好奇,这么大的一根单桩是如何建造的?此前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就田平海湾风电二期工程单桩成功研制的过程进行过报道(详情点击:仅历时100天!海上风电“大动脉”——莆田平海湾风电二期工程单桩成功制成!),此单桩直径6米至7.3米锥度过渡,长77米,板厚达75毫米,重约930吨,是个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该单桩为目前国内桩径最大单桩,也是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首次制作此类单桩。

运输完成后,即将面临海上风机的桩柱插打工程,重达上千吨的桩柱要稳稳固定在海床上,且单桩垂直度偏差不得超过3‰,基础施工精度要求极高。

无独有偶,近期由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单桩成功插打。此单桩桩顶高程为11.026米,垂直度误差率控制在0.49,完全满足设计要求。让我们跟随施工现场影像,了解下海上风机单桩是如何“钉”在海底的。

(点击观看视频)

第一步安装导向平台

第二步基础桩运输船靠泊主施工浮吊

第三步利用主起重船双钩抬吊单桩翻身

第四步单桩竖立

第五步入定位导向平台内进行自沉

第六步用起重船起吊打桩锤

第七步压锤及锤击沉桩至设计标高

第八步拆除定位导向平台

短短几个步骤,离不开科学的施工组织、严格的质量检验措施、周密策划准备工作。施工完成后,单桩犹如一根定海神针屹立海中,确保海上风机在复杂海况下也能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交三航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