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以柔克刚” 连江北茭风电场湘电风能机组成功正面抗击超强台风“玛利亚”

2018-07-13 13:58来源:湘电风能关键词:湘电风能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 年 7月11日上午9 时10分,第 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正面袭击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沿海最大风力达到17 级(58.8 米/秒)。连江北茭风电场正位于黄岐半岛,共布置 24 台湘电风能 XE82-2000 风力发电机组,正面登陆黄岐半岛的“玛利亚” 也因此成为连江北茭风电场投产以来所遭遇的最强台风,这为验证湘电风能机组的抗台性能提供了一次绝佳机会。在这次正面抗击超强台 风“玛利亚”的过程中,湘电风能的机组表现优异,再次以毫发无损的 战绩经受住超强台风的考验,并在“玛利亚”过境后迅速恢复生产,成 为继2014年XEMC风力发电机组在广东省徐闻风电场成功正面抗击超 强台风“威马逊”之后的又一经典案例,再一次论证了湘电风机的高可靠性。

沿海及海上风机所需要面对的环境复杂多变,针对沿海及海上风机所需的抗台风特性,湘电风能制定了独有的台风智能生存策略,采 取独特的“以柔克刚”方式,确保机组始终处于载荷最小的状态,以应对异常情况及极端工况。从 2008 年至今,湘电风能在台风区域投入运行的风机已经超过 1000 台,得益于优异的“抗台基因”,湘电风能海上风电机组先后成功经受住“鲇鱼”、“威马逊”“尼伯特”、“莫兰蒂”等超强台风的极限考验,运行状态良好。

面对超强台风“玛利亚”,XEMC 风力发电机组再次正面抗击超强台 风取得成功,归根于湘电风能强大的抗台底蕴以及严格执行的三部曲:

1、台风来临前,运筹帷幄做好防台预案

在超强台风“玛利亚”来临前,湘电风能技术团队进一步细化防台 预案,现场运维人员严格按照公司防台抗台的要求,做好各项抗台准备工作。

2、台风过境时,密切监测风力变化及机组状态

“玛利亚”正面登陆风场后,XEMC 机组自动进入抗台模式,根据预 设的控制策略始终让机组自身处于载荷最低的状态,以最“柔”的方式 抗击台风。在台风过境期间,北茭风电场监测到的最大瞬时风速达到惊人的 70.6m/s!尽管极风已经超出 IECⅠ类安全等级,XEMC 所有机组始终以勇士的姿态,直面狰狞咆哮的台风,笑看风云过!

3、台风过境后,详细巡查确认所有机组完好无损,立即恢复生产

经详细巡查,确认所有机组无损伤,立即恢复生产运行,为业主争取最大经济效益,受到业主对 XEMC 机组抗台性能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

作为国内海上风电的先驱者之一,湘电风能正在进一步深耕海上风电核心技术,大力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布局,凭借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及在海上风电领域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将会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海上风电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