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公布三年一度的放射性废物清单

2018-07-24 09:0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仇若萌 马荣芳关键词:放射性废物核能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12日,法国放射性废物处置组织Andra公布法国2013年底至2016年底产生的放射性材料与废物清单。

根据这份清单,法国2013年底至2016年底共产生8.5万立方米核废物。截至2016年底,法国共有154万立方米的放射性废物,大约60%的放射性废物来自核电机组、27%来自研究机构、9%来自国防部门,其余来自其他行业(如使用稀土的电子工业)和医疗行业。这些放射性废物中,低、中水平放射性废物占90%,高活性或长寿命放射性废物只有3%,但这部分废物的放射性占总放射性的99.8%。

Andra环境安全与部门战略主管索拉亚•萨贝特表示,2010年底到2013年底期间共产生了14万立方米的放射性废物,与该数据相比,2013年底到2016年底期间产生的放射性废物有所减少。(编译自《国际核工程》杂志网站||作者:仇若萌 马荣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