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荣获2018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

2018-07-25 10:5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 赵珊珊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工程建设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的2018年度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上,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荣获2018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公司五间房通用QC小组荣获2018年度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始终秉持“诚信为本、创新为魂”的文化理念,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坚持QC小组自主管理、集思广益、协作发展的模式,在生产实践活动中摸索课题,实现全员参与质量改善、深化技术攻关,并先后多次获得全国优秀QC成果、安徽省优秀QC成果等奖项,有效地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此次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五间房通用QC小组发布的《提高火电厂大型烟道制作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的QC课题是基于京能五间房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工程建设实践中产生并得到有效验证。该项目以高效节能技术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牵引,采用高效节能、节水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技术,配套低温电除尘器、脱硝和高效脱硫技术。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要求检验批一次验收合格率不小于95%。而通过对近两年公司承建的大型火电机组工程走访调查,发现大型烟道制作施工质量合格率平均仅为87.8%,且该工程烟道制作工程量大,烟道尺寸大、壁板薄、材质屈服强度小,要达到检验批一次验收合格率不小于95%的要求难度相当大。针对该情况,公司专门成立QC小组,确定QC课题,集思广益,找出“加固筋变形”和“表面平整度偏差”两个关键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运用“头脑风暴法”,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多次开展研究,得出解决方案,并反复论证其有效性。QC活动过程中,小组遵循科学的管理程序,始终坚持“记录真实、材料详实、成果扎实、效益落实”的原则开展各项活动,充分提高了员工素质,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有效改进了工程质量、降低了消耗,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作者: 李晖 赵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查看更多>电建查看更多>工程建设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