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清洁燃煤专委会主任孙宝玉:清洁煤取暖也是清洁取暖

2018-08-27 08:40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武晓娟关键词:清洁取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清洁取暖,我不认为完全采用传统的清洁能源进行取暖的才叫清洁取暖,在运用能源过程当中达到清洁效果的取暖方式,也应叫清洁取暖。清洁能源不是对能源的简单分类,而应指能源利用的技术体系,同时,还需强调经济性和排放标准。也就说利用地热供暖、太阳能、天然气取暖是清洁取暖,利用清洁煤取暖也是清洁取暖。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报记者 武晓娟/整理)

以新型水煤浆清洁排放高效燃烧技术为例,该技术应用已超过100多个项目,是基于流态重构理论的清洁高效燃烧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在炉内进行污染治理,将常规的末端治理变为源头治理。

该技术具有节煤、节电、低排放、低磨损等优点。由于燃烧温度低,抑制了氮氧化物的生成,同时炉内脱硫效率已达到98%,基本可实现二氧化硫排放低于35毫克,因此它不用加脱硫脱硝装置。该技术比传统燃煤锅炉能降低能耗20%以上,综合运行成本降低10%,环保运行成本降低70%。此外,该技术燃烧效率高,炉内热效率达到90%以上。

煤炭是我国的基础能源,一刀切、去煤、谈煤色变都不可取,应该把煤炭的丰富资源利用好,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相关阅读: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谢秋野:清洁取暖不是简单“双替代” 关键应抓散烧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