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美政府削弱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限制

2018-08-27 09:38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冯维维关键词:发电厂电力行业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环保署(EPA)公布了一直以来承诺的计划,即放松对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联邦限制。8月21日宣布的这一计划直接目标是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气候法规《清洁电力计划》。但EPA新计划面临科学家、环保人士和很多国家的强烈反对。

EPA的这一计划将给美国各州设置其碳排放目标留有余地。它强调在单个发电厂层面可应用的节能技术。

通过对比,奥巴马政府2015年公布的法规寻求到2030年将电力行业的CO2排放比2005年水平降低32%。这一计划要求各州和电力公司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可再生性和其他低碳能源计划降低排放。

“适合所有联邦的自上而下的指令的时代已经结束了。”EPA代理署长Andrew Wheeler在8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补充说,这个名为《清洁和可负担的能源计划》的提议将会继续推动减排。

环保人士认为,EPA在对其监管温室气体的权力上采取最狭隘的观点,从而阻碍有意义的气候法规。如果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计划能够在不可避免的法律挑战中坚持下来,它将取代美国最高法院在2016年因进行法律审查而未能实施的《清洁电力计划》。

纽约市倡议组织自然资源保护理事会律师David Doniger说,特朗普政府想要在其离开时“在身后留下《清洁电力计划》的烫手余烬”。“我们的目标是阻止这些反转,保护EPA的权威,这样在特朗普政府卸任后将可以回到正轨。”

Doniger和其他人说,在最高法院阻止《清洁电力计划》之前,美国正处于达到或超过该计划目标的轨道上,而这带来的经济影响微乎其微。这一进展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电力行业在清洁能源方面的现有趋势。根据追踪能源趋势的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截至2017年,该行业的CO2排放量已较2005年水平下降了近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