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惠安尖峰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2018-08-28 09:36来源:福能集团关键词:风电项目并网福能集团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18时18分,在福能集团及华润电力、惠安县政府股东三方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惠安尖峰46MW风电项目首批13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风电全景

风机吊装

出线

并网合影

惠安尖峰风电场项目是由福建惠安泉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惠安县政府合作开发的首个新能源发电项目,也是华润电力、福能集团在闽首个合资成果,对更好地巩固深化央企和省属国企合作成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西北侧的丘陵上。2017年5月7日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11月1日第一台塔筒吊装,12月23日第一台风机吊装。按照区域年平均风速为6.3~6.6m/s进行测算,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1400万kWh,平均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2478小时。

项目工程施工期间,泉惠发电公司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紧绷“安全弦”,严控工程进度节点,严把工程质量关,敢“啃”征林征地“硬骨头”,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存在的问题和障碍,有效对接电网公司推进送出工程及涉网验收如期完成,做细生产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了项目如期完成建设节点目标。首批风机并网后,预计2018年底,尖峰项目将实现全部23台46MW风机并网发电。(黄正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并网查看更多>福能集团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