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8月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1—8.31)

2018-08-31 11: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灵川县灵田风电场首台机组吊装完成

8月18日上午,灵川县灵田风电场首台机组顺利吊装完成。

受“贝碧嘉”台风影响,灵田风电场首台风机自8月11日12:08开始吊装,8月18日11:30顺利吊装完成。国家电投灵川风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公司“两快一稳”要求,迅速推进工程建设,在最为关键的吊装阶段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首台机组吊装工作任务。

下一步,灵川风电公司将一鼓作气,持续推进灵田风电场土建、塔筒和风电机组吊装各项工作进度,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实现年底高质量投产的目标任务。

18、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万安高山嶂风电项目获林地批复

近日,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新能源分公司万安高山嶂风电项目获得使用林地的正式批复。

自万安高山嶂项目获核准以来,国家风电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指标全面收紧,报批工作千阻万难。为抓住风电开发建设最后关口期,新能源分公司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咬紧林地报批目标不放松。高位推动,江西公司领导多次拜会省能源局领导;新能源分公司负责人靠前协调,多次与省、市、县林业、环保部门对接,分析和解读国家林业政策;项目人员同技术人员一道,蹲点县乡镇村,踏勘现场,收集数据。通过多方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取得了江西省林业厅对高山嶂风电项目使用林地的正式批复。

下一步,新能源分公司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动摇,全面推进高山嶂项目建设。

10、40万千瓦!三峡集团在粤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又有新项目核准!

8月21日,三峡新能源阳江阳西沙扒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为推动三峡集团广东阳江“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

▲广东阳西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总平面效果图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广东省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场址位于风资源优良的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67平方公里,场址水深范围21-26米,中心离岸最短距离约15.9公里,年平均风速7.78米/秒。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安装73台5.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计划2019年底实现首批机组投产,2020年底全部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约14.85亿千瓦时清洁电能,每年可节约标煤消耗约34.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9.01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集团公司与阳江市政府座谈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

公司在广东区域布局拓展,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以来,集团公司、三峡新能源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核准进展情况,多次拜访地方政府并深入现场协调指导工作。

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珠江公司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相继取得了项目用海用地意见、社稳风险评估等多项前期支持性审批文件,最终获得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核准批复。

▲已设立的测风塔

项目计划

据了解,海上风电是最具规模化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加快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对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转型、推动广东省高质量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下一步,珠江公司将积极落实开工条件,高质量按期推进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以及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9、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8月21日上午,三川海上风电公司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三川公司所在地政府领导及股东单位、项目施工、设计、监理、风机厂商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福能集团、三峡福建能投公司、华夏电力、中交一航、福船集团、秀屿区委等单位领导为项目开工点亮启动球。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在项目开工大会上致辞。

福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在项目开工大会上致辞并宣布F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福能集团、三峡福建能投公司、华夏电力、中交一航、福船集团、秀屿区委等单位领导为项目开工点亮启动球。大会由三川公司董事长江兴荣主持。

三川公司董事长江兴荣主持大会。

福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第一时间给活动现场发来贺电。

他说:“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F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福能集团打造‘海上风电航母’的发展战略开了一个好头,标志着福能集团将跻身为国家海上新能源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恰逢福能股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已经到位,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东风已至。”

他要求,项目业主、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抓好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福能集团实现“千亿”目标作出新贡献,全力助推新福建建设和赶超计划!

出海前安全知识培训

该项目经过近六年的前期研究,于2017年5月2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系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南侧平海湾海域,涉海面积约14 km2。场址受台湾海峡气流狭管效应影响,常年风速较大,风能资源丰富。计划总装机容量200MW,总投资约37.8亿元。

开工大会现场

项目在场址西北侧配套建设一座220kV陆上升压站,风电机组以8回35kV海底电缆接入220kV升压站,并以一回220kV线路加海缆的方式接入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220kV升压站,再接入省电网。

项目首批风机将安装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上海电气7MW风电机组,计划于2018年底首批风机并网发电。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6.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0.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类大气污染物约6000吨,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