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5

2018-09-05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天津2018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14.59亿千瓦时

8月31日,天津市9月份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结果通过了两级调度机构安全校核并正式发布。据统计,本次参与申报的电力用户72家、域内域外发电企业44家,达成交易113笔,交易电量14.59亿千瓦时。

2018年9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广东侧成交电量14.95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9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无约束结果的通知》,经交易计算后,初步有13家电厂成交,广东侧总成交电量为14.95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344.83元/千千瓦时;折算到送端电厂上网侧总成交电量为16.0013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155.74元/千千瓦时。

广西2018年临时专场(补充)交易:平均成交价格32分/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临时专场(补充)交易情况信息披露》,本次交易采用双边协商交易方式,成交电量28380.0903万千瓦时。

政策

两部委发文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非电网企业资本股比应不低于20%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各省(区、市)要按照多元制衡的原则,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和各省(区、市)电力交易中心进行股份制改造,为市场主体搭建公开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电力交易机构应体现多方代表性,股东应来自各类交易主体,非电网企业资本股比应不低于20%,鼓励按照非电网企业资本占股50%左右完善股权结构。

能源局:恶意违反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列为严重失信的不得予以信用修复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和《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因谎报瞒报事故、提供虚假材料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恶意违反电力市场交易规则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列为严重失信的,不得予以信用修复,直至失信信息披露期限届满。

辽宁:优先保障清洁能源项目发电上网 鼓励热电联产

日前,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关于再次征求《辽宁省实施“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方案》及部门任务分工意见的函,文件指出要增加清洁能源供给和使用。优先保障水电和国家“十三五”能源发展相关规划内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发电上网,落实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达到34%。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降至58.6%以下。加快纯凝(只发电不供热)发电机组供热改造,鼓励热电联产机组替代燃煤小锅炉,推进城市集中供热。

蚌埠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日前,安徽蚌埠印发《蚌埠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底前,中粮涂山热电、安徽新源热电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逾期未完成的,一律停产改造。加快推进秸秆、垃圾电厂建设,2018年11月底前,五河上海(通用)秸秆电厂项目、怀远光大、五河皖能垃圾发电项目建成投运。

安徽:支持人口规模较大的县(市、区)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前,安徽省发布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出要支持人口规模较大的县(市、区)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鼓励市级统筹建设区域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太原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发布:9月底三县一市建成区建成“禁煤区”

为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太原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日前正式发布,明确了我市九项攻坚战的具体实施内容和实现目标。在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期间,我市要实现PM10和二氧化氮的浓度同比双下降;三县一市建成区建成"禁煤区";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全面完成;市区垃圾渣土大清运,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得到全面控制。

关于《盐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规划(2018-2020》的批复:含综合利用发电、余热发电等项目

江苏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盐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规划(2018-2020》的批复,原则同意《盐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规划(2018-2020》,批复数个综合利用发电(热电)项目、余热发电(热电)项目等。

《新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解释说明:部分火电机组暂不参与市场交易和实际调用

新疆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新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解释说明的通知,相关条款解释如下:第十一条:新疆区城内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企业暂不包含特许权新能源项目。第二十条:因实际需求申报解除AGC能量管理系统控制的火电机组,暂不参与市场交易和实际调用等。

企业

华锐风电上半年净利404.66万元 运维服务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锐风电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57.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66万元,同比下降99.07%。

台海核电发三季度预告 预计净利变动-26.65%~-14.42%

近日,台海核电(9.790, 0.26, 2.73%)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00万元至5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26.65%至-14.42%。业绩变动原因说明:预测核电市场需求低于同期水平,核电产品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华润集团总经理罗熹赴中国太平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调入总部同样设在香港的中国太平集团,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上级组织部门刚刚宣布这一决定,中国太平集团旗下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