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省57家燃机发电项目 136台机组汇总

2018-09-06 09:56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轮机天然气发电广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莞中电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

2006年、2016年

东莞中电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城科技工业园南端,主要经营热电联供发电项目。公司于2004年7月注册成立,2006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现为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HK.0735)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目前总装机规模1300MW,分别为两台9E机组(360MW)和两台9F机组(940MW)。9E机组规模为2×18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由两台GE公司生产的PG9171E重型燃气轮发电机,与国产余热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构成两套1+1+1配置的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9F机组为2×47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燃气轮机选用东方三菱M701F4型燃气轮机,一拖一多轴布置,锅炉选用东方日立三压、再热、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锅炉,汽轮机选用东方汽轮机三压、一次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抽汽供热凝汽式汽轮机(LN145-11.15/566/566)。

广东粤电中山热电厂

在建

粤电中山三角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位于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西北角。距离中山市区约20公里。厂址东临交通便捷的京珠高速,北面紧邻黄沙沥水道,与广州市番禺区隔水相望。项目规划6台技术先进、成熟、高可靠性的“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9F改进型机组。一期工程建设3台400MW级9F级改进型的高效一拖一双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每套机组包括一台燃气轮机、一台蒸汽轮机、一台无补燃三压再热型余热锅炉及其相关辅助设备。

广东粤电中山热电厂有限公司于2008年8月8日注册成立,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从兴电子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分别按60%、20%、20%比例出资组建。

工程建设三套46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三菱M701F4,一拖一多轴布置)

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

在建

2018年2月8日,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签字仪式在东方 电气举行。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志英、粤电集团战略部副部长崔永忠、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双方一致表示要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将花都热电联产项目打造成技术指标先进、经济效益良好、行业认可度高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后续双方更好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项目的机岛设备和炉岛设备均由东方 电气中标,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深化了粤电集团与东方 电气在燃机领域的合作,巩固了东方 电气在广东燃机市场的占有率。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将于今年6月份破土动工,2020年并网发电。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公司

在建

2017年12月23日,华能东莞燃机热电一期2×4475.2MW工程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主设备主机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东方 电气科技展示厅举行。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焕、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文贵出席签字仪式。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一期工程是华能国际“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重点项目,包括两台M701F4燃气轮机及配套蒸汽轮机、发电机和余热锅炉等。同时,该项目也是东方 电气在继华能高碑店二期、华能重庆、华能东山及华能高碑店三期项目后,与华能国际在燃机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大唐宝昌

在建

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沿海特区——深圳市龙华新区,毗邻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前身为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现役机组为2套GE 9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分别于2003年7月和2004年4月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36.68万千瓦。2011年5月被广东省环保厅评为“环保诚信企业”,授予三星绿色环保企业奖牌;自2009年来,连续四年荣获“鹏城减废先进企业”称号。

2009年12月29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大唐国际控股51%,取得宝昌公司发电业务控股管理权。2011年4月,公司完成续存分立工作,更名为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2012年1月,财务实现并表,2012年9月4日,完成了股权交割和股东工商变更。2012年9月,大唐国际正式发布文件,宝昌燃气发电公司为大唐国际基层单位。

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公司致力于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建设,利用国家“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天然气政策,将扩建两套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三菱M701F4,一拖一多轴布置),扩建项目投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90MW。扩建项目计划于2018年初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投产。

华电清远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级)项目

建设中

2017年4月21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燃机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华电在粤清洁能源企业又添一员。

该项目位于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和英德英红园的中心地带,项目装机规模为2×460MW,配套建设热网工程,占地面积148.84亩。项目建成投产后,设计年发电量40亿千瓦时,供热量757万吉焦,热效率72.08%,属于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燃机示范性项目。并统筹考虑1台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扩建方案。

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建设中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西北部中堂镇以东约4km处的北海仔造纸产业基地内,本期建设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厂址按4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规划。本项目总投资约28.54亿元,资本金为工程动态投资的20%,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8月29日,东方 电气中标东莞中堂联合循环项目,将为东莞市粤湾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两套M701F4燃气轮机及配套的蒸汽轮机、发电机和辅助设备。

东莞中堂联合循环项目暂定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东莞市中堂镇及麻涌德永佳片区内企业用热需求,促进燃煤自备电厂和燃煤锅炉的关停,对改善地区大气环境具有深远意义。

黄埔电厂

2018年

本期建设 2台 400MW 级(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项目机岛采用上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 SGT5-4000F(4+)型燃气轮机,一拖一单轴布置。

三压、再热、双缸、抽凝式轴向排汽汽轮机以及水氢氢发电机、余热锅炉上海锅炉厂供货,为三压、再热、自然循环无补燃、卧式余热锅炉,带脱硝(SCR)。

项目投资: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 20%,由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方按比投资建设,其余投资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2016年9月8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在建设现场举行了开工动员仪式,1号机组主厂房基础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

中电四会

2018年

中电(四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四会”)是中电国际全资控股子公司,选址在广东省肇庆高新区四会产业园,地处二广高速和环珠高速交汇处,距广佛肇轻轨大旺站约10公里,距广州市约68公里,距肇庆约42公里,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属旗舰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第一个全资控股、建设、运营的子公司,具有重要战略发展意义。

规划建造6台400MW 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400MW F级改进型机组,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对周边区域进行集中供热供电,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烟尘的排放量,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国际”)是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现 “国家电投”)旗下的核心企业,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电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海外投融资和资本运营。截至2012年底,中电国际拥有74家全资和控股子企业,资产总额1070亿元,装机容量2200万,员工总数15554人。企业分布22个省市自治区;形成火电、水电、新能源并举的发展格局,清洁能源占比30%。

2015年8月30日,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中电四会2×400MW热电冷联产工程项目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灌,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2018年7月23日16时26分,中电(四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套燃机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这是继2018月6月8日,四会项目第一套燃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又一重要里程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广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