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深圳检修项目部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018-09-06 15:3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事故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为提升员工在使用电梯时出现各类意外和困人事件的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电梯伤人和困人事故危害,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深圳检修项目部联合业主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情景模拟为:3名员工乘坐电梯时突然出现故障停止运行,控制室接到电梯内报警电话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经过通话安抚被困人员控制情绪,一边通知电梯维保单位;10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了事故现场,2人迅速到达电梯顶层机房,其余人员立即检查确定轿厢所处位置,通过对讲机指挥顶层处置人员进行盘车,电梯开始安全下降,被困乘客被顺利救出。

演练结束后,维保单位对参加演练人员讲解电梯发生事故的大部分原因,多是因人员被困后出现扒电梯门等不当行为而造成的;电梯轿厢不是密闭空间,被困时不会有窒息危险;电梯也有多种安全保护装置防止发生坠落蹲底,如遇到电梯停运关人等情况,一定要保持镇定,通过电梯内的紧急救援电话求助,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要求各专业参加演练人员回到工作岗位上跟本专业班组全体成员进行传达遇到此类事件该如何应对。

整场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救援人员动作熟练,达到了检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效性、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目的。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事故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