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首台国产化AP1000屏蔽主泵制造成功

2018-09-12 16:05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作者:李矫关键词:AP1000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由沈阳鼓风机集团核电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核电)和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动装)共同承制的首台AP1000屏蔽电机主泵在沈鼓核电顺利完成全部产品试验和试验后拆检工作,试验数据显示主泵各项性能参数均满足主泵设计规范书的要求,整体拆检各项指标均满足相关要求。本次主泵试验的成功,标志着国内企业已全面具备了AP1000屏蔽电机主泵的国产化制造能力,为后续CAP系列电站主泵国产化供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ID:SNPTC522  作者:李矫)

主泵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之一,对核电站反应堆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起着重要作用。AP1000反应堆冷却剂主泵采用带高转动惯量飞轮的大功率屏蔽泵,由于其设计、分析计算、制造、检验和试验技术难度大、要求高,该主泵从技术转让谈判、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到国产化制造的全过程一直备受业界高度关注。

在国家大型核电压水堆重大专项的支持下,沈鼓核电和哈电动装在引进、消化、吸收AP1000屏蔽电机主泵技术的基础上,开展了多项关键制造技术的国产化攻关,完成了ASME取证、工艺验证、关键零部件制造等里程碑任务节点,最终完成了主泵的制造、装配、试验和拆检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