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4

2018-09-14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18年9月电力交易月报:44家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交易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8年9月)》,2018年9月,省内市场成交电量75.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92%,年度、月度交易电量比例为50.3%、49.7%,平均成交价0.11577元/千瓦时。2018年9月,44家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交易,共成交电量56.55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的75.15%。

山东8月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交易标的为28.6万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对省内2018年8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的公告》,交易标的:286186兆瓦时(上调电量)。交易限额:各机组申报的上调电量不得超过总上调电量的20%,即57237兆瓦时。

政策

山东降电价:燃煤标杆电价0.011元及以上的 上网电价降0.011元/千瓦时

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山东省物价局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燃煤标杆电价0.011元及以上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1元;高于燃煤标杆电价0.011元以下的,降至燃煤标杆电价。山东电网工商业及其它用电单一制电价及输配电价,7月1日起每千瓦时降低0.0276元(含税,下同),9月1日起再降低0.0286元。

四川拟对电力企业进行补贴 火电厂最高补1377万元

四川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利用2016年直购电及富余电偏差资金对电力企业进行补贴相关数据公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了各相关水电企业2016年实际执行市场电量和各相关燃煤火电企业2018年7-8月份实际上网电量及拟补贴资金,其中拟补贴资金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方山电厂、广安三期、金堂电厂,方山电厂7、8月份合计上网电量61821.27万千瓦时,拟补贴资金1377.743万元。

吉林:大力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吉林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加快实施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增加清洁能源使用,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

内蒙古发布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9 年清洁取暖率达到50%

近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公示《内蒙古自治区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到2019 年全区清洁取暖率达到50%,2021年达到70%,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35 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其中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城市建成区逐步淘汰35 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新建建筑全部实现清洁供暖。

发改委、住建部:关于建设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单位的公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建设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单位的公示》,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各地报来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评估。现将符合条件的50家基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10日-9月14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

9月30日前截止!广东发改委要求上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编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于9月30日前报省发展改革委(投资与重点项目处)。包括: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形成面向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加快推进对全省或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公路、铁路、机场、港航、能源、水利、信息、城建、环保和科技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

企业

张继明继任中国神华总裁

经凌文董事长提名,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建议,董事会审议并批准聘任张继明先生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连聘可以连 任。

中国神华副总裁吕志韧辞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9月13日收到吕志韧先生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吕志韧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副总裁职务。以上辞任即日生效。

华电国际:公司监事、董事变更

李晓鹏先生拟辞去本公司监事职务,自本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起生效。监事会同意将陈炜女士作为监事候选人上报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王映黎女士和张科先生拟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自本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起生效。董事会同意提名倪守民先生和王晓渤先生为本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议案经提名委员会同意,全体独立董事认可并出具同意该议案的意见函。

国家能源集团拟转让旗下6家煤矿控股权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旗下贵州6家煤矿的股权及相关债权,6个项目分别为贵州织金双龙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7%股权及相关债权、国电贵州安家寨洒志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国电贵州双龙闽桥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国电贵州双龙兴旺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国电贵州安家寨四新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贵州六枝安家寨煤业有限公司67%股权及相关债权。

GE 宣布签署全球首例6B升级6F.01燃机升级服务协议

2018年9月12日,瑞士巴登——GE庆祝6B燃气轮机上市40周年之际,宣布签署全球首例6B燃机升级服务协议,为一家全球性化工企业在亚洲的自备电厂实施升级。通过对三台现役6B燃气轮机进行升级,该电厂每年将节省可观的燃料费用。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台海核电日前发布公告: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海集团”)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