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动国网“互联网+营销大数据”落地落实

2018-09-25 07:5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互联网+营销大数据供电服务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所一场数据变革时期,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运用“互联网+”,深入挖掘智能电能表、设备运维、95598等领域大数据价值,开展营销大数据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与营销业务深度融合,在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新模式

基于“互联网+”技术、伴随人们生产生活而产生的数据,已经被视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也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发展中炙手可热的关键词汇。如何是以成果应用为抓手,全面推进“互联网+”营销大数据的落地落实,成为国家电网的一项服务应用战略工作。我们看到,国家电网公司在这场战役中,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统一架构设计,统一平台支撑,采取矩阵式组织模式,集中受理客户线上服务及各类投诉工单,统一调控营配调服务资源,系统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和成果应用明确工作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完成业扩报装全流程管控、电费抄核收一体化作业、大数据分析、资产在线管控等典型业务试点验证和推广应用;二是强化“互联网+”营销服务理念,提高公司营销从业人员对新业务、新模式的参与度,通过成果落地应用,提升专业协同效率和营配调贯通末端业务融合度,促进公司提质增效,主动适应售电侧改革新形势,以开放、共享、共赢、跨界的“互联网+”思维和成功实践,不断提升客户对公司服务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三是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工作成果落地和实践应用,推行基于客户差异化需求的营销服务策略,开展服务创新能力评价,完善配套机制,持续优化完善,全面建成公司“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体系,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公司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由此,在深入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今天,我们供电部门要全面构建“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统一建设开放、互动的线上智能服务平台,全面开展线上服务渠道、现场移动作业、大数据分析和跨界公共服务应用,完成电费电子账单、电子发票推广和营销全业务的线上办理,从而保障“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的长效运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互联网+营销大数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