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投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示范项目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2018-09-25 15:10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王银河 丁晓丽关键词:煤电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通辽市财政局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拨款)的通知》(通财建〔2018〕741号),通知中指出霍煤鸿骏铝电公司一二期示范项目减排环境效益显著,经自治区财政厅、环保厅审批,同意拨付我公司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00万元。

2016年通辽市委、市政府就加强通辽北部地区煤电铝烟气综合治理、稳定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作出部署,要求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建设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该公司示范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一二期示范项目投资1.7亿元,建设1号、2号两套系统。采用电力行业石灰石-石膏湿法净化技术,通过新建石灰石-石膏湿法处理装置,对经干法净化的电解烟气引入湿法吸收系统进行深度处理,设计排放指标:氟化物近零排放(小于0.3mg/m3),二氧化硫超低排放(小于35mg/m3),颗粒物超低排放(小于5mg/m3,达到火电厂超低排放标准),远低于《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5-2010)排放限值。

2018年5月该公司委托通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示范项目验收监测,6月6日组织召开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会,专家组认为:示范工程废气、废水等污染防治工程已按照环评及批复文件要求落实,废气检测结果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项目环评及批复文件要求,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五大发展理念,建成投运的示范项目可有效处理电解铝烟气污染物,保护了周边的生态环境,为全国铝行业电解铝污染物防治提供良好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