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中核集团要增强紧迫感 加快工作节奏

2018-10-18 15:3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胡春玫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中核集团召开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明确要求,要增强紧迫感,确保年度的总体考核任务完成。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在总结经验、研判集团内外发展环境的同时,对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出席会议。

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增强执行力度,积极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年底国资委考核任务的完成;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领先的技术,要加大创新力度,要增强前瞻领域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同时要吸引尖端人才的加入,奖励为重大专项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为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为保障集团安全稳定运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要深入推进改革发展,要敢变革、敢创新。同时要加强考核力度,实现能上能下,增强集团发展活力,对标国内、国际市场,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教育、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余剑锋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决履行强军首责,全力以赴完成任务,树立中核集团新形象;二要持续推进重组以后的改革,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经营运作力度,全力加速向前;三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项目、抓管理、抓创新,集团党组率先垂范,专业化公司抢抓机遇,高效协同发展,把协同纳入考核;四要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海外市场;五要抓好党建、安全、保密等工作,增强实效。

顾军在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后强调,两核重组已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制定有效方案,加强产业融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1+1>2”的目标。根据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要把改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形势环境的预判,解放思想,紧跟时代、市场的发展;集团人员的思维理念要与时俱进,更加适应互联网新时代发展;增强成本管理意识,切实加强成本管理,打造集团成本优势;加强风险防控,要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重大风险事项管理中的管控作用,加强风险事项过程控制。与此同时,他还强调,集团总部要加大授权力度,聚焦战略、资本运营,做集团做大做优做强的责任者、引领者;加大总部员工考核力度,优化考核方法,通过考核进一步提升总部人员整体素质能力。

据悉,今年三季度以来,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年度计划目标和重点战略任务,精心组织科研生产,扎实开展工程建设,协力推进解决重大发展问题,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生产计划完成情况较好,投资计划执行好于预期,科技创新与合作加快推进,核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较好完成了三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中核集团助理级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