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清原EPC总承包部召开安委会 布置10月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2018-10-20 15:19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 耿绍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抽水蓄能电站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部总承包项目管理部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9月份EPC工程建设安委会。会议由清原EPC总承包部安委会主任吴奎主持,EPC总承包部、清原公司、工程监理部、二级项目部安委会成员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网新源公司关于印发基建安全二十个“十不干”的通知》(新源基建〔2018〕417号)及清原公司2018年3季度工程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近期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文件。对9月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布置了10月份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EPC工程建设安委会成员按“一岗双责”内容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EPC总承包部刘伟对二级项目部8月份安全管理及会议内容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肯定了9月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他强调了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设施标准化管理,严格按标准化图册规范现场各类安全标牌设施设置;三是要善于运用、经常使用安全管理亮点,推动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四是要强化特种设备操作人员、专业电工、架子工等特殊工种人员资质能力和人员配备管理,规范现场特种设备、临时用电、脚手架管理工作。

安委会副主任唐先峰组织学习了《关于近期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文件并要求各部门、二级项目部层层组织传达落实学习。同时,他指出了9月份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以下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深刻吸取近期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及时对照事故原因查缺补漏;二是施工项目部要严格落实洞室开挖及支护作业安全措施,开挖后及时进行支护,对于现场发现的地质问题要及时与设计项目部地质人员联系进行处理;三是施工项目部要强化安全问题及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成效,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时间等,按时回复,做到闭环管理;四是二级项目部要提前精心策划2019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投入计划,为施工安全生产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吴奎指出,9月份在各单位、各部门群策群力、共同积极努力下,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形象进一步提升,得到了股份公司2018年安全督导组和新源公司2018年安全文明施工设施标准化暨标准施工工艺检查组的一致认可,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对现场违章作业人员要开展宣讲、教育;二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党工委要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监督检查,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严格落实基建现场二十个“十不干”,利用例会、专题培训组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宣贯学习,签订知晓书,强化执行力度。四是按计划做好地下厂房拌合站安全文明施工设施布置、分工种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车辆和安保巡查车辆配备、三季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总结和考核等工作。五是针对秋季防火风险特点,要采取“以点带面”形式开展民工宿舍用电、现场临时用电及消防管理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 李宏伟 耿绍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