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7年核准风电4958万千瓦!《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2018-10-22 08:51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市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2018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信,国务委员王勇宣读贺信并致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参加开幕式,并在2018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7》。

在风电方面,去年我国核准的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达4958万千瓦,2017年投产风电达到了1503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1.64亿千瓦。弃风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风电单位千瓦造价持续下降,2017年部分项目的造价已经低于每千瓦6800元。

郑声安院长作报告发布

会议现场

世界能源

世界能源目前呈清洁化发展趋势,到2017年,全球可再生资能源消费占比已经达到10.4%,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达到11.7%,高于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水平。(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下同)

中国可再生能源

到2017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占全国总装机量的36.6%,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26.5%。

中国水电

到2017年底,中国的常规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6亿千瓦,其中在建规模5100万千瓦。抽水蓄能在建规模为3851万千瓦,已建总装机容量为2869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