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风电人的骄傲!CCTV4《大风歌》五天精彩内容剧透!

2018-11-05 08:50来源:CCTV4关键词:海上风电大风歌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4、11月8日 第四集《风电奇兵》

一台海上风机从研发制造,到运输安装,只是它生命周期的开始。在此后的20多年中,海上风机要时常经受台风、盐雾、雷电的袭击,这就需要定期进行检测和维护。

海风给予了人们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同时,对于风电工程师来说,大海也暗藏着无数的凶险和挑战。

一个特殊的人群必须要用非同一般的勇气和智慧,成为风机的守护者。本集聚焦海上风电的运营和维护,讲述安全培训、现场运维、后方集控等方面的惊险故事。

05、11月9日 第五集《风生水起》

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崛起也带动了相关制造业的高速发展。这些大型海上风电设备体量非常大,叶片、轴承、海底电缆都是海上风机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个部件的更新都会带动生产技术的变革。

过去这些新的材料和技术及其相关的生产工艺一度被封锁,中国无力建造也无力生产,想要发展海上风电,很多材料只能从外国进口。为了谋求改变,中国海上风电制造企业开始自主研发,逐渐掌握了核心技术。

这些部件里到底蕴含着什么技术秘密?制造它们到底有多困难?中国海上风电是如何做到从无到有,同时也推动着高端制造业走向更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大风歌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