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7

2018-11-27 12: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电网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发布:用户侧电量规模拟定为400亿千瓦时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冀北电网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2019年河北省将继续推进市场化电力交易,进一步扩大交易规模。2019年冀北电网电力直接交易总电量规模拟定为400亿千瓦时(用户侧),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内电厂交易电量为280亿千瓦时。

1917万元!天津公示2018年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资金计划(第二批)

天津市《关于天津市2018年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资金计划(第二批)的公示》,拟将夏季需求响应补贴357.11万、“热电解耦”改造补助资金项目810万、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资金项目750万共1917.11万支持资金列入天津市2018年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资金计划(第二批)。

贵州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5%以内少用电量免考核

贵州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发布,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并列入政府准入目录的电力用户均可参与交易。其中年用电量8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用户可选择直接与发电企业进行交易,也可选择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年用电量不足800万千瓦时的用户需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鼓励开展跨省区交易。5%以内少用电量免考核。

江苏2018年11月电力市场月内交易:均采用双边挂牌交易方式开展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1月份江苏电力市场月内交易公告》,本月月内市场化电量交易均采用双边挂牌交易的方式开展,分别按月内增量挂牌交易和购电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两个交易序列组织开展。申报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9:00-11:00。

广东2018年12月集中竞争交易:电量需求25.63亿千瓦时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2月份集中竞争交易的通知》,12月份市场用电总需求电量为134.9亿千瓦时, 扣除年度合同电量97.9亿千瓦时、必开顶峰电量、已申请强制成交电量后, 有效竞争电量需求为25.63亿千瓦时。定于11月27日上午9:00至11:00开展12月集中竞争交易。

辽宁首家!辽宁长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退市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售电公司注销市场注册的公告(注销编号:Z20181101)》,公示辽宁长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注销申请。公示期为2018年11月26日至2018年12月7日,时间10个工作日。

政策

京津冀将携手山西扩大能源合作版图 增加晋电外输规模!

山西省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意见重点任务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在能源领域,未来将稳步推进山西大型风电基地、光伏基地和其他分散式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建设,增加京津地区对晋清洁能源消纳力度,扩大晋电外送规模。并将进一步探索建立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综合补偿机制,支持山西与京津冀建立能源结构调整基金。

湖南省:调整2018年采暖季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最高联动上调0.37元/方

湖南省天然气价格实行价格联动,随上游价格变动同向调整。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娄底等9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最高联动上调0.37元/方,自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执行。2019年4月1日恢复执行调整前价格。

浙江省征求《关于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有关意见

通告指出,现有单台出力300MW及以上的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执行《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现有单台出力300MW以下的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企业

新奥100kW微型燃气轮机下线 新奥动力廊坊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11月26日上午,新奥动力廊坊生产基地首台100kW微型燃气轮机成功下线,标志着新奥动力廊坊生产基地正式投产。2018年5月,新奥动力在廊坊建设国际一流的微小型燃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主要进行100kW及300kW批量生产,年产规模1000台。

华电国际成功获批国内首单A+H股上市发电公司ABS发行资格

11月21日,“英大证券-华电国际电费应收账款30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这标志着华电国际成功获批国内首单A+H股上市发电公司ABS(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资格,开辟了A+H股上市公司开展此项业务的先河。

桂东电力:间接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广西投资集团

桂东电力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农投集团与广西投资集团签署协议,约定农投集团将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正润集团85%股权无偿划转至广西投资集团。划转后,农投集团不再持有正润集团股权,广西投资集团直接持有正润集团85%股权,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广西投资集团的实控人为广西国资委,农投集团的控股股东为贺州市国资委。

永泰能源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情况的公告

日前,永泰能源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情况的公告,2018年11月26日,永泰集团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027,292,38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2.41%)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被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2018年11月26日,冻结终止日:冻结期限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总装机250MW 嘉泽新能:拟定增募资不超25.6亿元 投资多个风电项目

嘉泽新能公告,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8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5.6亿元,拟用于焦家畔100MW风电项目、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兰考兰熙50MW风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电力:拟1.61亿元参与投建海上风电场项目

上海电力公告,公司子公司上电新能源拟与关联方上海懿杉等合作方,共同投资建设江苏如东蒋家沙(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上电新能源拟对江苏九思增资1.61亿元,增资后持有该公司29%股权,江苏九思为该项目建设主体的控股方。按照目前的造价水平及建成后可执行的项目上网电价,该项目具有可观的收益预期。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