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1

2018-12-11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电力运营合同签订及备案实施办法征意见 提供虚假合同列入信用评价体系

新疆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新疆区域电力运营合同(协议)签订及备案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办法所称电力运营合同(协议)是指市场成员之间为开展电能交易所签订的合同和协议(以下称为合同)。办法所称市场成员包括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网企业、电力用户、电力运营机构及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 市场成员提供虚假合同的,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责任,列入电力行业信用评价体系。

规模800亿度!山西2019年直接交易新入市主体需分三批次入市

山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考虑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个行业企业全电量参与等因素,2019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为800亿千瓦时。按照成熟一批交易一批的原则组织新入市主体开展年度交易,2019年入市申报时间分别为2018 年12月15日至20日、2019年4月23日、2019年7月23日。

电网售电公司不当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被通报!或涉及罚款

南方能监局日前发布了《2018年综合协同监管情况通报》,通报中提到对供电局开展售电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参与竞争性售电业务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未建立竞争性售电业务工作规范,确保竞争性售电业务与供电业务隔离;售电公司的人员、财务、办公地点、信息等方面未与供电业务隔离等问题。

新疆2018年12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12月13日展开

《新疆电网2018年12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发布,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针对在役公用火电企业,转让的合同电量为2018年基数电量、第二批直接交易电量、克拉玛依高新产业园区双边交易电量、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电量。交易时间:2018年12月13日11:00-18:00。

新疆2018年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补充交易:通过挂牌方式参与

《新疆电网2018年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补充交易公告》发布,新能源替代补充交易中自备电厂采用实时和旋转备用模式,通过挂牌方式参与交易,挂牌价格延用第一、二阶段成交价格执行(-230元/千千瓦时)。交易开市时间:2018年12月13日11:00-18:00。

河北省发布《南部电网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

日前河北省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北南部电网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的通知,管委会由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企业等市场主体、交易机构以及第三方机构(包括研究机构、独立专家)等类别中成员单位代表组成。

政策

广西关于暂缓降低部分水电丰水期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广西发布了关于暂缓降低部分水电丰水期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治区主电网统调水电及龙滩水电站、天生桥一级、二级水电站继续按桂政办发〔2018〕22号规定的“水电上网电价按已批复的上网电价96%调至90%”执行,其余水电企业2018年暂缓执行,电网企业应退还已扣除的电费。

关于征求“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有关研究和修订计划纳入2018年核电标准立项计划意见的函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有关研究和修订计划纳入2018年核电标准立项计划意见的函》,共申请25项标准计划立项(其中标准项目21项、研究项目4项),其中6项建议制定英文版。

北京市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情况:12台机组计188万千瓦落后产能实现关停

《关于北京市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情况的公告》发布,公告中称,于2018年9月份完成了神华国华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热电分公司、北京高井热电厂及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石景山热电厂三家燃煤电厂关停验收工作。目前,已经有12台机组总计188万千瓦落后产能实现关停。

企业

已违约债券总数达13只 永泰能源复牌首日跌停

12月10日傍晚,上海清算所披露称,由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的永泰集团2018 年第一 期超短期融资券应于2018年12月10日兑付。截至兑付日日终,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将“18 永泰集团 S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已违约(含实质违约)的债券总数达13只,金额约178亿元。永泰能源股票和债券复牌首日遭遇“双杀”,公司股价一字跌停。

中国电建2018年1-11月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合计人民币1,576.02亿元

中国电建发布了《2018年1月至11月新签合同情况公告》,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576.02亿元。2018年1月至11月,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4,248.73亿元,同比增长7.39%。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2,966.57亿元,同比增长3.12%;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282.16亿元,同比增长18.75%。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576.02亿元。

甘肃电投:子公司拟2.42亿元受让控股股东旗下清洁能源发电资产

甘肃电投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电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节能公司,拟整体转让其持有的龙汇水电92.95%股权、莲峰水电100%股权及辰旭凉州10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为2.42亿元。为进一步增强清洁能源发电业务实力,公司子公司河西公司、九甸峡公司、酒汇风电拟以挂牌底价2.42亿元分别受让上述股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