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机集团海外十大经典项目回顾

2018-12-18 08:47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超临界燃煤电站国机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有关决定:

任洪斌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2001年起始,从“三大转变”到“再造一个新国机”再到“二次创业”、“再造海外新国机”,任洪斌为国机集团注入了改革的活力和动力,推动了国机集团不断发展,带领国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一个个进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走出去情报”ID:ZCQQBJ)

1.白俄罗斯40万吨纸浆厂项目

总承包: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在白俄罗斯斯威特洛戈尔斯克市新建一座年产40万吨的漂白硫酸盐纸浆工厂

工程范围:中工国际提供的服务包括设计、设备供应、土建工程、安装、调试试车、试生产、设备运行达产达标、培训和质保期内技术服务等。主体生产工程包括备料系统,蒸煮、洗选漂系统,桨板机、打包线系统,蒸发系统,燃烧系统,苛化系统,石灰回收系统。

项目意义:该项目是中国在白俄罗斯制浆领域承揽的第一个交钥匙总承包工程。

2.委内瑞拉比西亚联合循环电站及配套输变电项目

总承包: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位置:委内瑞拉梅里达州比西亚市

工作范围:包括工程设计、土建工程、设备供货和安装调试等。

内容包括:新建一座装机容量为583兆瓦的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厂。电厂按双燃料系统设计,前期使用的燃料为柴油,后期燃料为天然气。新建一个230kV变电站,扩建一个230kV变电站和新建56公里230kV输电线路。

3.苏丹达利和马兹穆供水项目

总包方: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达利和马兹穆两个水厂的全面勘察、设计、设备采购、现场安装、现场土建和验收调试,包含140公里左右的输水管线建设,两个水厂日处理量为达利镇2万立方米,马兹穆镇7000立方米。

项目意义: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苏丹供水工程领域承揽的第一个卖方信贷交钥匙总承包工程。

4.缅甸曼德勒大桥项目

承包方: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中工国际承建的缅甸曼德勒大桥缅文名称为YADANABON,译为宝石、珍宝。桥长1711米,钢结构部分1126米,最大跨度224米,横跨伊洛瓦底江,连接缅甸中部和西部的曼德勒省与实皆省。

5. 土耳其EREN(1+1)×600MW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

总包方:CMEC

项目简介:总装机容量为2台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分别采用SCR脱硝系统和石灰石湿法脱硫系统,机组配置了高效静电除尘器;锅炉点火采用了性能优良的等离子燃烧器,是中国首次对外出口、土耳其首次建设并按期投产的单机容量600MW等级的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

该项目荣获:“2012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完工时间:2010年11月

6. 刚果(布)英布鲁120MW水电站项目

总包方:CMEC

项目简介:英布鲁水电枢纽工程总库容为5.84x108m3,电站装机容量为120MW,由4台30MW组成。

工程内容:包括60公里进场公路、运行村、水电站厂房、大坝、泄水闸、220KV开关站。

其为中国承包商当时在刚果共和国承接的最大型工程项目及在刚果共和国建造的最大型水电站,被称作刚果(布)的“三峡工程”。

完工时间:2010年11月10日

7. 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燃煤电站项目

总包方:CMEC

项目内容:包括燃煤电站、煤码头及配套设施,输变电线路及相关的变电站。

该项目荣获:“IPMA杰出项目管理奖”。电站鸟瞰图被印在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发行的100卢比新钞正面,成为繁荣、发展的象征。

完工时间:2014年11月

8. 柬埔寨达岱水电站

投建方: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项目模式:BOT模式

总投资:5.4亿美元

建设期:5年

运营期:37年

项目简介:达岱水电站位于柬埔寨戈公省达岱河,总装机容量246兆瓦,由3台82兆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组成,年平均发电量能达到8.58亿度。这是柬埔寨王国单项工程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9. 圭亚那斯凯尔顿糖厂

总包方: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中机建设)

投资金额:1.1亿美元

项目简介:采用了先进的渗出法工艺和先进设备,融合高度自动化控制技术,形成了日处理甘庶能力8400吨、原糖800吨的生产能力。是当今国际制糖行业最高技术与自控水平的现代化糖厂之一。

项目影响:该项目是圭亚那政府实施糖业现代化改造的重大项目,是世界上单线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糖厂。

10.希腊80MW风力发电项目

承包方:苏美达集团

该项目是苏美达在海外新能源领域承担的单项最大规模总包业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投资方:Jasper新能源集团(Jasper Energy Renewable)是Good Energies集团在希腊市场的新能源项目投资主体,专注于希腊的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国机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