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能供热未来可期 中核完成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全部研发任务

2019-01-02 08:52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核能供热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中核集团游泳池堆城市供热可行性研究及演示项目DCS(集散控制系统)验证成功,反应堆历时30分钟平稳达到满功率运行状态,运行稳定正常。这标志着中核集团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全部研发任务按节点完成。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此次DCS数字化升级工作是2018年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开展的重要子项,目的是为反应堆运行和供热一体化平台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中核集团“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核能供热)是原子能院在泳池式研究堆50多年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北方城市供暖需求开发的一种安全经济、绿色环保的堆型产品,技术成熟,低温常压运行,无需厂外应急,可贴临城市建设,具有“零”堆溶、“零”排放、易退役、投资少等显著特点,而且选址灵活,内陆沿海均可,非常适合北方内陆,使用寿命为60年。在经济方面,热价远优于燃气,与燃煤、热电联产有经济可比性。反应堆退役彻底,厂址可实现绿色复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