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

2019-01-02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规模拟定200亿度 蒙东地区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征意见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征求<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意见的函》的通知,预计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规模200亿千瓦时,蒙东地区大工业用户用电价格由市场机制形成,对市场内用户差异化配置新能源。2019年按照新能源发电占区内市场化交易电量30%左右参与市场化交易。

国网财务部明确12月交易跨省跨区专项工程及区域电网输电价格

国网财务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关于提供12月交易输电价格方案的工作联系函》的反馈意见,明确了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及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通过跨省跨区专项工程和区域共用网络参与跨省跨区电力交易的用户,其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送出省输电价格、区域电网电量电价及损耗、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及损耗、落地省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浙江首批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出

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对湖州长广配售电有限公司、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增量配电业务申请作出准予许可决定,这标志着浙江省增量配电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

陕西2018年1月-11月共结算直接交易电量395亿度 其中售电公司294亿度

陕西省2018年1月-11月共结算直接交易电量395亿千瓦时,其中,售电公司结算电量294亿千瓦时,大用户结算电量101亿千瓦时,共涉及用户1300户,售电公司46家,完成交易合同约8000份。

广东: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峰谷电价形成机制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以及其他各种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此外还将针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研究制定支持其发展的电价政策。

政策

安徽省关于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涉及: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淮北市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池州三二五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

天津市公布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

天津市发改委12月28日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意见的通告》。意见稿指出,将针对申报电价、前期工作深度、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

2018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正式签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日前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了《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条例》指出:实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逐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逐步淘汰现有燃煤机组。现有燃煤机组和燃煤锅炉限期实行超低排放改造,其他排污单位限期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征求意见 研发经费不低于营收3% 产量不低于产能一半

1月2日,工信部发布针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本)》公开征求意见,规范条件对除动力电池外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生产企业,提出了生产规模工艺技术等多方面条件要求,如研发经费不低于当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3%,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应具有电池循环寿命、正负极材料振实密度、隔膜穿刺强度等产品质量检测能力。工信部将筛选申请的企业公布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名单。

企业

晋煤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毅等3人接受监察调查

12月28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委获悉,晋煤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煤化工事业部总经理王毅、晋煤集团原煤化工事业部处长兼北京晋煤太阳石煤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红斌、晋煤集团赵庄二号井原外协主任王强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101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总装机突破千万千瓦

2018年12月30日18时18分,随着青海锡铁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并网项目总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到1010万千瓦,标志着公司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三峡集团完成英国Moray海上风电项目10%股权收购交割 成功进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

里斯本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完成英国Moray海上风电项目10%股权收购交割,正式成为Moray项目股东。

华润集团年底大甩卖 一个月出售八家能源子公司

12月28日,华润集团发布了旗下四家子公司的股权转让信息,其中一家为电力公司——攀枝花华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攀枝花华润水电),其余三家为水泥产业公司。其中,攀枝花华润水电的直接控股股东为华润电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持股70%,此次将出售60%股权,挂牌价为1.08亿元。今年12月以来,华润集团已挂牌出售八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其中,四家为电力企业,涵盖了热力发电、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挂牌总额达到14.04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