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

2019-01-02 15:38来源:徐闻新闻报道中心作者:李梅英关键词:海上风电广东风电粤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26日,广东省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仪式暨2018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湛江分会场)在徐闻县锦和镇白茅村举行。据悉,该项目(二期)投资37.89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3.5兆瓦,拟安装37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2.jpg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4.8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0万吨、烟尘约16吨、二氧化硫约55吨等,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粤电集团公司风电业务板块筹备组组长杨海胜指出,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由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分一期、二期同步推进建设,两项目紧相毗邻,共用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容量共约40万千瓦,总投资额共约75亿元。该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12月6日完成了首台风机的吊装任务,建设进度在广东省同期核准的项目中遥遥领先。一期、二期两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共约9.5亿千瓦时,年产值共约8亿元,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万吨,将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效益,为湛江全力打造广东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今年徐闻县安排重点项目69个,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开工项目34个。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8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28亿元,1至11月累计完成投资28.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73%。其中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徐闻港进港公路改扩建工程和徐闻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项目已经完工。华电国际下桥风电场等一批大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31.7%。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粤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