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7

2019-01-07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湖南1月双边协商交易结果 价差-3.95元/兆瓦时

据悉,湖南1月双边协商交易结果发布,1月成交电量32.32亿千瓦时,成交价差-3.95元/兆瓦时。

黑龙江2019年1月电力直接交易:售电公司需于1月14日中午前补交履约保函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黑龙江省2019年1月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安排的通知》,新增电力用户若选择售电公司代理交易,请双方务必于2019年1月 15日16时前,通过交易平台完成代理关系绑定及代理协议提交。

政策

石家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治理自备电厂 禁煤区发电企业实施关停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禁煤区发电企业关停。2019年5月底前,石家庄热电厂九期完成2台453MW燃气机组清洁能源替代,电煤压减80万吨;2020年,关停高新热电,电煤压减32万吨。严格治理自备电厂。对于违法违规建设的燃煤自备电厂,予以关停。

4台煤电机组 总装机264万千瓦!新疆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方案发布

近日,新疆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方案发布,确定了新疆信友能源奇台2×66万千瓦电厂作为我区“疆内自用、兼顾外送”的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拟从缓建项目名单中移出;潞安准东2×66万千瓦电厂作为我区“疆电外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最高补贴500万元!江苏张家港规划到2020年实现氢能年产值破百亿 建10座加氢站、10条氢公交线

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印发《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规划到2020年张家港市实现氢能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其中制氢环节10亿元、氢能装置(关键零部件)40亿元、氢燃料电池系统20亿元、氢燃料电池汽车30亿元。同时,明确加大对氢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安排财政资金进行扶持,相关补贴最高可达500万元。

云南保山:“十三五”期间 不再核准审批新开工所有类型的中小水电项目

日前云南省保山市发布《保山市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要加强中小水电站管理。“十三五”期间,不再核准审批新开工所有类型的中小水电项目。

11部委联合出手!多举措推广新能源汽车电动船舶应用、推动港口岸电改造

1月4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计划提到在公共领域及物流配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船舶的使用,推动港口岸电改造,2019 年 7 月 1 日起提前实施国六标准,至2020年底,初步形成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

企业

中广核电力拟7.10亿元出售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100%股权

中广核电力公告,于2019年1月4日,董事会已审议并通过工程公司与中广核拟订立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决议案。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应出售而中广核应购买目标权益,即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事项的价款约为人民币7.10亿元。

中广核电力2018年度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升至15.70万吉瓦时

中广核电力宣布,根据公司统计,2018年1月至12月份,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15.70万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02%。在建机组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2台处於调试阶段,3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1台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广西水电董事长梁寿龄、总经理曾宪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寿龄、总经理曾宪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知。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