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中国氢能小镇布局情况及案例分析(附图表)

2019-01-28 08:20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台州氢能小镇

台州氢能小镇是我国第一个氢能小镇。2016年12月,台州市与淳华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氢能小镇项目建设合作协议,标志国内首个氢能小镇正式落户台州。

台州氢能小镇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核心区,五年内总投资将达160亿元,并培育一批氢能产业的龙头企业。台州氢能小镇的建设规划中,将小镇板块分区为生产区、物流区、加氢站、生活区、商业区、会议区、总部区、科研区、展会区、金融区。

8.jp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布局来看,台州氢能小镇六大产业集群分别为PEM制氢产业集群、氢燃料电池产业集群、氢能汽车产业集群、智能电网产业集群、加氢站产业集群、高端储氢产业集群。

9.jp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云浮氢能小镇

广东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构建了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及动力总成、氢能源车整车制造、氢能研究及产品检测等产业集群,积极发展氢能产业。其中,云浮市此前发布了《云浮市推进落实氢能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提到要加快建设氢能小镇。

云浮氢能小镇将以氢能源产业为主导,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氢能科技园区、低碳化宜居社区、未来科技文化体验景区以及产城人文景区高度融合的中国氢谷·国际氢能创新中心。根据规划,到2030年将建设成为宜工、宜商、宜游、宜居、宜农的未来科技魅力小镇;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体系,逐步实现氢能源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构建宜居便民开放共享的服务体系,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宜人的氢能创新中心和省内一流特色小镇。

云浮氢能小镇搭建商业化生产五大发展平台:氢能公交客车整车生产平台、氢燃料电池批量化生产平台、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平台、制氢加氢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平台、氢能商用车示范推广运营平台。

10.jp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