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四措并举”做好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宣传活动

2019-01-29 17:2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设施安全防护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减少外力冲撞对电力设备造成的破坏,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在全县管辖范围内开展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做到危险隐患零遗漏,确保隆冬时节电力线路安全度冬。

进入冬季以来,室外能见度较以往相比下降许多,再加上雾霾天气对视线的影响,驾驶员在行驶中碰到拉线与电杆的事故时有发生,轻则电杆倾斜,重则杆断线落,严重危及附近乡民的平安出行及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针对这一情况,凤翔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四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求17个供电所组周密安排,由各供电所(组)负责人亲自带队检查,对所管辖台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宣传,协调解决在电力线路保护范围内违章建房及树木砍伐等问题,让所有群众从思想上重视,在平时生活中做好监督宣传,为居民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电网运行环境;二是通过现场走访,向大型机械作业人员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安全用电知识,提醒施工人员在施工中保持与线路、杆塔的安全距离;同时,与公安部门合作,积极查处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三是给配网电杆、拉线加装防撞标识,为它们亮明“身份”,提高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减少外力冲撞对电力设备造成的破坏。四是张贴电力安全宣传画100余份,同时向百姓分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500多份,积极向群众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保电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已经有12个基层站所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破坏性的电力设施加装了新的标识,其余5个站所更新了部分标识,预计再有一周时间可全面完成任务。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