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政策正文

安徽:2019年底所有小水电完成生态流量泄放改造

2019-01-31 11:42来源:安徽省水利厅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安徽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保障措施

(一)筑牢生态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

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増强落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指示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进我省小水电问题清理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贵任

省、市要成立由水利部门牵头,发展改革、生态环境、能源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县要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水利、发展改革(能源)、环保、国土、林业、财政、物价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组,负责辖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责任清晰、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央企业和省有关部门所属的水电站纳入所在市县范围内统一清理整改。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贲

省将清理整改工作纳入市、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内容和考核体系。各县要切实承担起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各市要组织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整改难度大、问题突出的要挂牌督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进展缓慢或数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要通报批评、公开约谈;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主动向社会公开清理整改工作情况,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四)完善相关政策,建立长效机制

以此次清理整改为契机,制定小水电相关监督管理政策,

完善全过程监督管理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监测监督体系。各县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小水电综合评估、合法退出。省、市、县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生态流量监测平台、建设管理监管信息平台等要健全小水电绿色可持续评价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充分反映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成本的小水电优先上网及电价政策,出台小水电落实生态流量的电价激励和奖惩政策,引导和鼓励创建绿色小水电站。

各市,要严格按《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开长江经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意见(水电[2018]312号)和本实施方案要求,及时编制本并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到对照清单、时间表,落实责任和资金,确保全面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安徽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