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好电相伴 温暖过年

2019-02-01 09: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煤改电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工师傅检查的真周到,连保险丝这样的细节也不放过。这下妥帖了,俺春节期间用电彻底放心了。”1月31日,在济源市“煤改电”村之一的轵城镇屯军村,居民周占明对上门服务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斌和张三河说道。

“让每个‘煤改电’客户舒舒心心用好电、亮亮堂堂过大年,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对客户的承诺。”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负责人李晓告诉笔者。他说,为巩固“煤改电”工作成效,确保58个村、1.9万多户“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他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家温暖过年。

精心排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6号表箱接线出现松动,必须严格依照安全规范,认真加固好。”1月26日,在济源市天坛路贾庄村,济源供电公司职工赵鹏飞和刘海涛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计量装置安全运行,提高供电质量。

“我们分成5个小组,利用一周时间对供电设备精心排查,确保零隐患运行。”济源供电公司汤帝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海军告诉笔者。他介绍,去年10月份,他们组织人员对“煤改电”电网配套设施作了严格验收,工程质量全部达标。尽管配电网设备符合要求,但部分客户没有及时对自家的表后线和室内线进行改造,居民安全用电的隐患依然不容忽视。为切实提高用电质量,服务客户温暖过年,他们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对辖区9个“煤改电”村的用电设施全面排查,扎实做好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好各类风险防控措施,为客户安全用电奠定扎实基础。

采访中笔者得知,济源供电公司把“煤改电”客户纳入“优质服务、电亮新春”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客户用电特点和供电服务工作实际,完善“网格化”服务体系,利用春节前的时段,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在确保公共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客户资产分界点以下的区域,对表后线、漏电保护设施和低压供电线路细致把脉,不放过任何疑点和风险点,切实做到细致、周到,让电力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暖心服务,确保客户舒心用电

“用电不方便了,只要打个电话,电工师傅就马上赶了过来。供电服务既省心又高效,值得点赞。”1月28日,济源市轵城镇留养村居民曹伟平告诉笔者。他说,自打实施“煤改电”后,电压质量高了,供电服务也更周到了,电采暖的效果就是好,他和村里人都非常满意。

“用‘电取暖’取代‘煤取暖’,是群众能源消费习惯的改变。只有把服务做扎实了,把便民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了,才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电取暖的清洁和便利。”李晓告诉笔者。他说为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他们按照公司要求,坚持“一村一图、一户一卡”的原则,对实施配电网改造的“煤改电”村逐个绘制“客户用电布局图”,注明每个村的供电台区位置、高低压线路状况和客户分布情况,指定专门的客户经理对接,按照布局图做好日常服务工作,保证电力安全畅通,优质高效满足客户多元化、差异化用电需求;结合居民取暖和日常用电实际,印制供电“温馨服务提示片”,包含供电服务承诺、服务电话和电费、电价优惠政策等内容,利用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之机向客户发放,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工作,让客户规范用电、安全用电、舒心用电。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要求客户经理对客户档案信息规范整理,便于及时提供用电服务。同时,利用春节前夕,组织人员对“煤改电”客户开展走访活动,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认真征集意见和建议,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为全市煤改电客户可靠用电、温馨过年提供保证。

优化管理,构建应急保障机制

“接抢修电话,南潘居委会2号台区突发停电故障,具体情况不明,请组织处理!”1月27日,济源供电公司模拟大风恶劣天气场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突发情况下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此持续优化管理、细化措施,为“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应急保障。

“我们结合‘煤改电’客户的用电性质和特点,综合考虑设备状态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制定专项应急管理方案和工作预案。”李晓说道。尽管做足了相关“功课”,但春节保电是大事。围绕公司要求,他们本着万无一失的态度,完善管理机制,细化保电措施,做到定人、定点、定责,严格落实巡视检查制度,在春节期间对供电设施实行特巡,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好电相伴,温暖过年。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预想预判,做好制度机制的梳理优化,细化完善保电措施和应急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落实服务宗旨,确保节日期间的“煤改电”客户舒心过年,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