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

2019-02-01 13: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2019年二季度电力直接交易:采用价差传导方式执行 不再执行水配比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二季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采用价差传导方式,2019年二季度电力直接交易采用价差传导方式执行,不再执行水配比;供电公司根据目录电度电价、输配电价、发电企业让利空间分别折算成对应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的结算电价。

2019年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保底消纳交易:计划电量25亿千瓦时

广州2019年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保底消纳交易计划:本次交易计划电量为25亿千瓦时(广东侧落地电量),折算到云南电网送出关口电量为26.7580亿千瓦时。其中广东交易关口为广东电网与超高压公司的计量关口,云南结算关口为云南电网与超高压公司的计量关口。

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印发 偏差考核阈值为±4%

《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发布,年用电量规模在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电力用户必须通过售电企业参与市场。售电企业可代理除铝电合作和居民电能替代以外的市场主体参与批发市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电力用户、售电企业、趸售区电网企业偏差考核阈值为±4%;非市场电力用户偏差考核阈值为±5%。

政策

安徽:2019年底所有小水电完成生态流量泄放改造

《安徽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到2019年底,所有水电站全部完成生态流量泄放设施改造并按要求下泄生态流量,所有手续不全的水电站完善相关手续。限期退出涉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水电站,全面整改审批手续不全、影响生态环境的水电站,2020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改。

山东:火电、焦化等行业排污重点企业应投保环责险

近日,《山东省实施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发布,明确规定火电、焦化等行业排污重点企业应当投保环责险,《办法》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广东惠州:推动智能电网、储能设施、分布式能源协同发展

《关于惠州市节能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要求大力发展“互联网+”智慧能源,推动智能电网、储能设施、分布式能源、智能用电终端协同发展;完善电力峰谷电价政策。此外还将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进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规范回收处理。

国家能源局持续推进压减办电时间

国家能源局制定《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压减办电时间,2019年实现供电企业办理电力用户用电业务平均时间压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并予以公布。

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发布

1月31日,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发布,在重点领域中节能环保方面重点研发传统工矿业节能减排降耗和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先进储能技术,能量高效转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煤炭共伴生资源协同开发与多级利用、燃煤污染物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等关键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研发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及产品,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可再生能源高值化利用、智能微电网综合控制、新能源并网消纳存储等关键技术,工业余能回收利用设备、大型智能风机组、大型低风速风电装备、薄膜太阳能电池、化合物光伏发电装备、再生能源专用输变电设备、核电专用电机、大规模电网储能设备等新能源装备。

企业

华电集团签订冬奥会场馆绿电供应协议

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电集团作为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代表,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签署购电协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中国核电首期股票期权计划获国资委批复

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电近期发布了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计划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公告。本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管、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和持股5%以上的非国有股东。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87人。

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组建合资公司标的资产割让完毕

据悉,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组建的合资公司已于2019年1月31日将标的资产割让完毕。

预亏额超总市值 *ST凯迪预亏逾50亿临暂停上市风险

1月30日晚间,*ST凯迪公告称2018年净利润预计亏损50亿元至60亿元,这一亏损额已远远超过其现有总市值。由于2017年也告亏损,且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ST凯迪正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国家能源集团2018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实现增长

2018年,国家能源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超过重组前两集团指标相加之和。煤炭产量/销量、发电量、铁路运量、航运量、化工品产量等均实现同比增长。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全部实现盈利。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