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19-02-12 09:58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宝平关键词:讷河市电业局电力企业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胆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之路,持续用力,党建优势最终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以“党建+好班子、+好班组、+好党员、+好服务、+好典型”的“党建5+”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实现党建引领下的东北经济振兴战略,交出满意答卷。  

结合党建+好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从实际出发,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加强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不断总结,将党建工作与党员干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及生活实际相结合,开拓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满足党员及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将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完善,并发挥其最大效能,为企业的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等工作提供动力与保障。

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好班组”理念,以党建促班建,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同时,也带动了班组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更加深入、精细、扎实。严格执行班组建设“四大体系”要求,强责任、定标准、细考评、塑文化,抓好规章落实,让党建扎根基层,以党建促班建。这一做法找准了载体、用对了方法,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工作积极性,焕发出党建新活力,激发了班组超能量。同时,全局开展的“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主题创建活动,以党员为表率,为班组建设树立了榜样。截至目前,全局8个党支部已全部完成所属班组和基层供电所“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工作,共建立2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并授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带头、示范、辐射作用。

开展党建+好党员示范建设, 以“电网先锋党支部”实践创新活动为载体,将支部建设融入中心工作,以创新驱动抓党建,以提高支部战斗力、组织力为着力点,以“四个载体”为平台,突出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辐射带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队伍稳定和优质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以“三我”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

坚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活动。并以此为载体开展以下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9次;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目标”活动,党员干部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20余篇;开展“十岗十队”党员先锋岗和先锋工程创建活动,设立“三我”活动专栏和网络投票平台;组织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和党员承诺述诺。这一系列活动,强化了党员担当意识,引导党员以责无旁贷的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改进作风上创先进、争优秀,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党员的先锋形象,形成了“全面争先、勇当排头”的合力。

结合“党建+好服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电力企业将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优质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既然电力企业定位为服务型企业,就必须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宗旨,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己任,充分认识到加强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售电侧改革,努力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强化党建+好典型建设。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在日常工作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延伸服务中的连心桥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的一个缩影。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通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4+2”全员党建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员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提升现场的安全管控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充分体现了电力企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讷河市政府发来表扬信,对讷河电力抢险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在党建引领之下,全局上下各单位创新服务团队得到滋养并茁壮成长,频繁协作、团结互助,创新创业发展格局得到优化。据统计,“党建+”融入双学双融模式以来全局生产效率增长200%、降低电力线损3%、实现连续电力安全生产5120余天,全局员工在各种竞赛中捷报频传,在社会上及人民群众中获得赞誉。

作者: 王宝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