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市场正文

让数据说话之十一:垃圾焚烧新建产能需800亿 钱够用吗?

2019-02-18 08:50来源:强推环保作者:国君环保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国际:考虑到供股募资,在预计资本开支都完成后,资产负债率将由2018H1的61%降低到46%,这主要是由于2018下半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供股募资百亿港元,在手现金充沛。强大的融资能力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为项目落地提供充分支持。

绿色动力、中国天楹:在预计资本开支都完成后,资产负债率将达到较高水平,这意味着公司或将采用其他融资方式或放缓某些新项目资金投入的节奏。

其他各公司:在预计资本开支都完成后,资产负债率将在65%左右水平,后续随着项目进入运营期现金回流贷款偿还,资产负债率水平将逐步下降。

4.jpg5.jpg

融资能力是公司焚烧产能兑现的关键,关注龙头公司资产负债表扩张弹性。前文分析垃圾焚烧产能扩张资所需的本开支较大,未来需要重点关注融资能力与储备产能释放的匹配度,筛选在手现金充足或者现有资产负债率低的公司尤为重要:

光大国际,2018完成百亿供股募资,在手现金充沛;

旺能环境、伟明环保,截至三季报资产负债率仅有38%和43%;

上海环境、瀚蓝环境,国企融资优势突出同时资产负债率可控。

2. 投资建议

配置垃圾焚烧板块中处于成长期的龙头公司,推荐产能释放加速、盈利能力改善、项目优质的公司,包括:1)2019年为产能释放大年、利润率改善明显的旺能环境;2)项目多位于浙江地区、盈利能力强的伟明环保;3)项目多位于珠三角地区、运营稳健的瀚蓝环境;4)行业产能第一龙头中国光大国际。

3. 环保&公用板块上周涨跌幅

市场行情概览:本周环保、燃气、水务、电力分别上涨7.52%、6.31%、4.40%、3.31%;创业板指、深证成指、上证综指分别上涨6.81%、5.75%、2.45%。

涨幅前五名:华控赛格(+16.71%)、东方园林(+16.14%)、大禹节水(+15.14%)、中天能源(+14.24%)、中再资环(+13.37%)。

涨幅后五名:龙净环保(+0.71%)、湘潭电化(+0.80%)、三峡水利(+0.87%)、深圳燃气(+1.05%)、上海洗霸(+1.14%)

6.jpg

4. 本周环保上市公司新增订单回顾

根据公告与招投标信息统计,本周环保公司中新增订单4单、中标总金额13.01亿;新增订单前三名分别为绿茵生态、京蓝科技、伟明环保。

7.jpg

5. 环保行业本周重要事件回顾

河北省五大区域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

日前,河北省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碧水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重点突出五大区域,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通过高质量的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水生态环境支撑。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水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全省设区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且极差比例控制在5%以内,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7.5%,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断面比例达到48.7%以上,国考入海河流消除劣于Ⅴ类的水体。

江西省印发《建立省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

近日,经江西省省政府同意,江西省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四部门联合印发《江西省建立省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标志着江西省全面推进省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省级财政统筹安排资金,按“早建早补、早建多补”的原则实施奖补,支持各地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省级生态环境、财政、发展改革、水利等部门,加强对各地的业务指导,统筹推进方案编制、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水资源节约保护、奖补资金使用和监管等工作,强化监督考核,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