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凯乐塔水电站继续“霸屏”几内亚新版货币

2019-02-19 08:48来源:三峡小微作者:胡涵婧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站水利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几内亚中央银行发布通报,自2019年1月21日起,几内亚央行发行新版2万几郎纸币,其背景图案继续使用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几内亚凯乐塔水利枢纽工程整体形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峡小微” ID:ctgxiaowei  作者:胡涵婧)

此前,在几内亚2015版货币中,最大面值的2万几郎纸币印上了“中国制造”的风景——凯乐塔水电站工程。

1.png

☝几内亚央行发行新版币值2万几郎正面

2.png

☝几内亚央行发行新版币值2万几郎背面

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位于几内亚共和国孔库雷河流域,是三峡中水电公司在几内亚建设的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其主要工程包括24万千瓦的水电站,并搭设225千伏配套输变电项目,是几内亚政府优先、重点发展的能源项目。凯乐塔水电站自2012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015年8月30日正式投产发电。截至目前,在运维团队精心维护下,凯乐塔水电站已安全平稳运行1200多个日日夜夜,累计发电量27.5283亿千瓦时。

凯乐塔水电站的建成结束了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长期电力短缺问题,优化了该国能源结构,为该国国民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而随着三峡集团在几内亚另一EPC总承包项目——苏阿皮蒂水电站的建设,将在建成后推动凯乐塔水电站发电效益实现最大化,彻底改变几内亚电力短缺现状,使其成为西非电力输出国,有效促进几内亚经济提升和民生改善。

本次新版2万几郎发行,依旧延用凯乐塔水电站形象,不仅表达了几内亚对能源和发展的热切渴望,同时也是对三峡集团海外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几两国人民友谊的崇高礼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