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9

2019-02-19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及规模 允许转供电企业参与交易

广西发布《关于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意见》,要求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及规模。经认定的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的生产性服务业电力用户和服务业龙头企业可参与市场交易。允许转供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指导符合条件的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河南:取消参与电力交易用户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准入门槛

河南省发布了《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取消参与电力交易用户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准入门槛,参与电力批发交易用户的年用电量门槛由1亿千瓦时降低为500万千瓦时。

安徽2019年2月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电量23430兆瓦时

安徽省2019年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共有3家一级用户和2家售电公司参与本次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笔数3笔,成交总电量23430兆瓦时,成交均价(指发电侧)为350.63元/兆瓦时。

政策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指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和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强粤港澳智慧城市合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市政、智慧社区。推进低碳试点示范,实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加强周边区域向大湾区以及大湾区城市间送电通道等主干电网建设。

企业

中国神华2019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1月总发电量26.62十亿千瓦时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19年1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2019年1月总发电量266.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总售电量250.5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

中电工程等退出由原国电集团主发起的长江财险

近期,长江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两条股权转让信息。信息显示,长江财险两大国企股东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将手中所持18.67%、16.67%长江财险股权公开转让给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股权变更后,联投集团所持长江财险股权比例由之前的14%,上升至32.67%,顺利晋升为长江财险第一大股东,湖北交投集团则为新进大股东。

粤电集团更名为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原粤电集团已经更名为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准日期为2019年01月25日。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