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贵阳院承担勘测设计的洪渡河高生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

2019-02-21 09:07来源:中国电建贵阳院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贵阳院勘测设计的洪渡河高生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

高生水电工程充分利用该院岩溶地区筑坝技术优势解决两岸大型岩溶处理、碾压混凝土筑坝技术优势快速筑坝、峡谷地区筑坝技术经验解决窄峡谷大泄量泄洪消能、大型地下洞室群勘测设计等经验进行了充分优化设计。其中利用软岩作为百米级高坝基础,抬高坝基13米;利用梯级规划调节和施工组织技术优化导流洞、施工期导流方案,取消临时底孔,实现了全年施工;利用勘探及物探优势对左右岸岩溶进行针对性处理,提高处理效率和缩短灌浆工期。高生电站下闸蓄水节点工期比设计工期提前两个半月,为下一步投产发电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生水电站位于贵州省务川县境内洪渡河干流上,是以发电为主的大(2)型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420m,相应库容1.003亿m3,电站装机容量106MW,年发电量3.798亿kW.h。电站建成后将为贵州北部电网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有效提高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