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舒印彪、陈飞虎、温枢刚、钱智民、乔保平的2019“新”战略对比【附2018成绩对标】

2019-02-21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舒印彪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在卓越运营上实现新提升。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下定决心“处僵治困”,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大力做强总部,积极做优区域公司,不断做实基层,推动集团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

深刻把握能源科技革命和数字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在科技创新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从战略层面加快推进数字华能智慧华能建设。

深刻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在国际化经营发展上实现新提升。

深刻把握安全环保新要求,在本质安全上实现新提升。

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建工作质量上实现新提升。

“两大突破”:

抢抓新能源平价上网前的时间窗口,在结构调整上取得重大突破;抢抓改革政策机遇,在“处僵治困”上取得重大突破。

华电集团

“五个坚持”: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

“三个转变”: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从保障供应向增加有效供给转变、从规模扩张向注重效益提升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六个一流”:

实现一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流的价值创造能力、一流的国际化运营能力、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一流的企业治理能力、一流的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国家电投

“2035一流战略”:

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所以,国家电投2019年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将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高至50%、发电量占比40%。如果目标任务能够实现,国家电投的清洁能源占比将达到一半,成为我国发电集团中首个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一半的企业。

在扩大结构优势,建设一流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国家电投将加快核能产业拓展转型。扎实推进威海、海阳核电基地建设,CAP1400示范工程优化完善项目管控模式并开工建设,完成2号机组资产回购。实现海阳核电安全经济运行,1号机抽汽供热厂内供热站建安完成。提升核电运营检修和核燃料保障能力。做好内陆核电厂址保护。加快海上核动力平台、低温供热堆等型号研发示范,推动黑龙江、吉林核能供热示范项目落地,力争取得前期许可。

在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协调解决乌兰察布风电项目送出问题并开工建设,为平价上网做好探索和示范;推动青海海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核准开工;推进五强溪扩机工程开工建设;重点推进江苏、广东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滨海南H3项目确保6月前开工,浙江、山东、福建、辽宁等海上风电取得积极进展。

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动能方面,加快开展北京冬奥会氢能交通示范项目,推动制氢、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氢能综合利用;搭建国家级智慧能源平台,建立开放共享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推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和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开展“智慧火电”、“智能水电”、“数字化核电”试点,推进智慧城市、零碳小镇、智能楼宇等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1169”战略:

紧紧围绕一个总体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一项根本政治原则,深入贯彻“创新、效益、安全、绿色、廉洁、幸福”六项核心理念,和九项治企方略。

战略解读

1、发展目标不一

五大发电“老大哥”和新五大发电“新秀”的战略目标为“世界一流企业”,国家电投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发展。

2、新能源地位不断提高

华能集团今年重点突出了新能源的发展,提出了以“两线”“两化”为重点,加快谋篇布局。

国家电投将“成为我国发电集团中首个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一半的企业”设定成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之一。

3、重要投资机会

华能集团——核电(石岛湾核电站),突破发展。

华能集团——风光(三北)、海上风电(东部沿海)。

国家电投——核电、核能供热。

国家电投——风光(乌兰察布、青海)、海上风电(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福建、辽宁)。

国家电投——氢能。

国家电投——智慧能源。

国家能源集团——煤炭清洁利用。

国家能源集团——氢能。

国家能源集团——智慧能源。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舒印彪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