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通知|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开始报名!

2019-02-28 14: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智慧电厂论坛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智慧能源建设蓝图,随着电力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探索和建设智慧电厂已经成为发电企业的共识,为继续推动智慧电厂建设,提升电厂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电力事业,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承办单位: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

中国电力云平台

支持单位:江苏省能源研究会

北极星电力网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3月28日—3月29日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具体日程安排:

(一)专家发言、技术交流

3月28日 09:00-12:00,13:30-17:00

(二)参观发电厂

3月29日 09:00-12:00

(具体时间安排以会议当天议程安排为主)

三、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物联网技术实现电厂数字化的关键基础

2.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设备状态分析与检修决策

3. VR/AR设备维护与检修管理

4. 电厂信息安全风险分析与安全策略

5. 数字生态系统及智慧电厂解决方案

6. 发电企业智慧化应用案例分享

7. 发电企业向“互联网+智慧综合能源”转型的思考

四、会议附属价值

1.参会电厂均可获得推荐一位专家进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电力行业高端专家智库的机会;

2.参会电厂将有机会获得与行业龙头企业,针对智慧电厂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对接资格;

3.参会人员均可获得参会人员名册(不包含联系方式),以及征得专家同意发放的电子版主题报告;

4.参会人员均可现场获得《2018智慧电厂往期资料汇编》、《储能应用实践案例汇编》各一本;

5.参会人员将有机会获得“聚焦行业痛点,商讨切实解决方案、全程无观众、精准高效”的定向交流的资格;

6.参会企业将有机会获得媒体对建设智慧电厂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先进技术的报道资格;

五、参会人员

1. 电厂主管生产的厂长、运行负责人、检修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自动化控制负责人、信息化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等均可报名,每个电厂限1~2人参加,会议规模300-350人。

2. 遴选与智慧电厂相关的企业并经过资格审核后可安排参加论坛,具体事宜与会务组联系。

六、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电厂参会代表(会议回执表上加盖公章或单位章的名单为准)的会议费,食宿自理。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参会代表在2019年3月20日17:00前将参会回执表(联系下方联系人获取)发至下方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陈老师 手机/微信: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

附:邀请参会单位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申能(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其他发电企业

相关阅读:探索智慧电厂经营发展新模式!2018智慧电厂论坛(第三期)召开

华北电力大学董军:发电企业需做好中长期与短期、资产运行与交易双配合——2018年智慧电厂论坛(二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智慧电厂论坛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