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2

2019-03-12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暂行):售电公司年度运营报告应在次年1月底前披露

《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暂行)》发布,其中规定:各市场成员生产运营信息月报应在每月10日前发布。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及电力调度机构的运营信息,半年度运营报告应在每年的7月15日前技露;年度运营报告应当在次年1月30日前披露。

上海:电网要为开展电力现货市场提前做好技术准备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规范本市电费结算表电能计量和抄表周期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要求:电网企业要持续推进电费结算表更新升级,为下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开展电力现货市场等提前做好技术准备。

云南电力市场注册主体破万户 选择售电公司零售服务用户达8365户

截至2019年3月6日,在云南电力市场完成注册的市场主体已突破一万户,达到10197户,其中电力用户9624户,售电公司120家,发电企业453户。截至2019年3月6日,共计9624户电力用户完成市场准入。截至3月6日,选择售电公司零售服务用户8365户,自主申报用户1259户。

河南公示北京推送的河南国能国鑫售电有限公司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售电公司注册相关信息的公告》,公示北京推送的河南国能国鑫售电有限公司1家售电公司。

河北公示北京推送的6家售电公司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示北京推送的6家售电公司,包括:新源盛鑫(北京)售电有限公司、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晨航售电有限公司、国能国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政策

吉林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做出重大调整:2020年电力装机容量4190.4万千瓦

3月11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到2020年底,电力装机容量4190.4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41.7万千瓦。其中:燃煤装机2055.9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63.5万千瓦;燃气装机90万千瓦;常规水电装机475.2万千瓦;抽水蓄能装机170万千瓦;风电装机875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2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393.9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153.3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31万千瓦。新上燃煤发电项目并网前应当完成全部煤炭替代量,否则不予并网运行;禁止新建纯凝、抽凝热电机组。

山东:将启动150万千瓦左右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力争今年清洁绿色能源发电量增长35%

3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能源局获悉,山东省今年将通过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核电、天然气,实现电力生产和消费增量主要由绿色电力提供,全年力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35%。山东省将聚焦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波浪能、潮汐能融合发展等领域,启动150万千瓦左右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将启动海阳核电一期核能供热工程,解决周边70万平方米居民区清洁供热。

企业

国家电投与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1日上午,国家电投与兖矿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煤炭供应、煤电联营、电站服务、物流链体系、清洁能源、境外项目等领域广泛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