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35家风电企业“人均创收”大数据:谁的员工效率和管理水平最高?

2019-03-19 09:41来源:黑鹰风电作者:黑鹰风电团队关键词:风电企业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之争回归本质最终还是人才之争。华为掌门人任正非曾在内部讲话中提到“坚持努力奋斗的优秀人才是公司价值创造之源。”同时,他还认为“对人才进行管理的能力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了让读者对风电上市公司间的员工效率及企业人才管理能力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黑鹰风电统计了35家风电上市公司近年来“人均贡献销售收入”情况(统计周期为2009年-2017年)。从中我们既能看到企业员工整体的工作效率及变化情况,更能够看到各企业管理层对人才的管理能力。

比如我们统计数据发现,原风电巨头华锐风电9年间人均创收规模巨降了98.87%;另外还有诸如国电科环等公司面临着员工规模及人均创收双降的窘境;即便是金风科技这样的行业巨擘也面临着人均创收连续多年下滑风险;当然近十年也有风电企业通过不断优化人员结构,快速提升了企业员工人均创收能力……

据黑鹰风电统计,2017年35家风电企业员工人均创收规模在100万以上企业共计26家,企业间的差异极为明显。比如人均创收最高的企业为新能源电力开发运营商嘉泽新能,其员工年人均创收金额达1090.91万元,是唯一一家突破千万元的风电企业,这样的创收能力是原风电巨头华锐风电的84.44倍。

榜单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中国领先的风电运营商京能清洁能源和华能新能源,两者员工年人均创收金额分别为521.19万元和437.55万元。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2009年-2017年9年间35家风电上市公司员工规模及人均创收规模的变动情况,我们相信读者阅读后对各家企业人才效率及管理能力将会有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注:部分企业仅披露近4--7年的数据)

1.嘉泽新能

数据显示,尽管嘉泽新能近七年间员工规模从未过百人,但人均创收却是傲视诸雄,七年前(2012年)其人均创收就较2017年榜单中第二名高出100多万元。尤其是三年来(2016年-2018年)员工人均创收再度实现了较为迅速的增长,其增长秘笈在此我们暂不多做分析,稍后我们会提供关于该公司深度的研究报告。

2.京能清洁能源

如下表所示,京能清洁能源员工规模一直稳步增长,但其人均创收规模已经连续两年(2016年、2017年)下滑,两年分别同比下降了9.86%和6.28%。

3.华能新能源

据黑鹰风电统计,华能新能源员工规模及人均创收均创历史新高,7年间华能新能源员工人数、人均创收分别同比增长了140.06%、33.96%。

4.新天绿色能源

另据统计,近7年新天绿色能源员工规模一直稳步增长,7年间同比增长了91.94%,而人均创收规模则有一定的上下波动,7年间增长了15.86%。

5.龙源电力

据黑鹰风电统计,近7年间龙源电力员工规模及人均创收分别同比增长了35.26%、12.51%。其中在2015年-2017年其人均创收已经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