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21

2019-03-21 13: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2019年4月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3月25日展开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4月份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的通知》,需求申报:3月21日9:00至11:00;交易申报:3月25日9:00至11:00。

云南2019年4月电力市场化交易: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72亿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04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综合预测2019年4月市场总需求折算到电厂上网侧预计为192.9亿千瓦时,其中省内市场用电需求预计为131.9亿千瓦时。省内市场方面,预计4月份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72亿千瓦时。

政策

安徽合肥:鼓励发展县域生物质热电联产 加快秸秆电厂、垃圾发电厂建设

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合肥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优化风能、太阳能开发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在具备资源条件的县(市),鼓励发展县域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及生物天然气。加快建设秸秆电厂,鼓励发展固体成型燃料、纤维素燃料乙醇等生物质燃料,探索开展高效清洁煤电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研究和试点示范。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科学规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布局。推广热泵系统、冷热联供等技术应用,扩大地热能和空气能利用。到202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和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省要求。

国家八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 推进甲醇燃料电池汽车应用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甲醇混合动力汽车、甲醇增程式电动汽车、甲醇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将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

企业

华能国际年报火了:“燃烧”自己 照亮了“别人”

3月20日早间,华能国际披露2018年年报称,公司公司2019年风电资本支出计划高达239.54亿元,同比增240%。公司在年报中表示,为了适应能源转型变革要求,实施绿色转型战略,坚持开发与收购并重,加快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和海上风电基地投资布局。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