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18-3.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9-03-22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商运

3月10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负责安装总承包建设的广东汕头市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全厂“两炉一机”整体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电厂BOT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汕头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目前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123亩,总投资约10.38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2250吨/天,配置3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炉+2台汽轮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土建及主厂房一体成型,配置两条垃圾焚烧生产线(2×750吨/天机械炉排炉+1×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建设工程接口)。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EPC总承包印尼巴比巴卢燃煤电站1号机组移交

3月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EPC总承包的印尼巴比巴卢燃煤电站项目顺利获得1号机组移交证书。据悉,巴比巴卢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岛,总装机容量2×50兆瓦。两台机组移交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印尼西加里曼丹岛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同时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造福当地人民,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盛鲁电厂百万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3月11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内蒙古盛鲁电厂位于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污染物按照“近零排放”要求设计。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核电公司中标灵璧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开拓生物质能发电市场取得较好成绩,中标灵璧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本工程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经济开发区北部园区,建设2台130吨/时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1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山东院设计的首个欧洲发电项目开工

3月7日,由山东院负责勘察设计的塞尔维亚潘切沃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于所在国项目现场举行开工庆典。该项目机组总容量161兆瓦,为当地炼油厂提供蒸汽和部分工业用电,其他电能送入塞尔维亚电网,是塞尔维亚当前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山东院首次承接欧洲市场的发电设计项目。本工程总承包方为上海电气,总体设计方为山东院,建设方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塞尔维亚油气集团。

详细阅读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3月13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沙特延布三期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汽轮机、发电机、主变、厂变等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得到业主、监理、GE等相关方人员的高度赞扬。沙特延布三期5×660MW燃油电站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燃油电站项目,是沙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政治工程。

详细阅读

斥资26.20亿元 杭州打造全省第一垃圾处理“大胃王”

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位于杭州大江东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达130774.52平方米,建成后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全省第一、全国第二的垃圾处理“大胃王”,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运。

详细阅读

CMEC两年前被搁置的希腊煤电项目 华西能源、国华电力接力竞标!

近日,希腊 Meliti 和 Megalopoli 四座褐煤电厂迎来一家新竞标单位,加上此前参加竞标的5家,目前该项目共有6家单位参与竞标。分别为北京国华电力和希腊DamcoEnergySA联合体、华西能源、捷克Sev.enEnergy AG和Indoverse 煤炭投资公司联合体、希腊GEK Terna SA、希腊ElvalHalcor SA、希腊MytilineosGroup。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1000吨!光大国际取得山东禹城垃圾发电项目

2019年3月18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近日取得山东禹城垃圾发电项目。禹城项目将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主要负责处理禹城市及其相邻的平原县的生活垃圾。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涉及投资约人民币4.44亿元,配置2台由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3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机组,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8,600万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国家标准,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

详细阅读

东莞、深圳市将分别建200万千瓦气电机组!宁洲气电项目今年开工

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沙角电厂退役及替代电源建设工作的会议纪要》,明确提出珠三角地区的燃煤电厂服役期满须按时退役,到期一个关停一个。位于虎门镇的沙角电厂A厂、B厂、C厂10台机组,在服役满30年后均要在2025年前按时关停退役。东莞、深圳市将分别选址建设200万千瓦气电机组作为替代电源。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11-3.15)——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