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383MW!世界最大”湖上风电场”即将在荷兰启动

2019-03-25 08:4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建设荷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开发商Ventolines和西门子歌美飒与Van Oord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了一份有条件合同,计划在荷兰Ijsselmeer人工湖上建造一座全球最大的“湖上风场”——383MW的Windpark Fryslan风电项目。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1.jpg

Fryslan风电项目得到了荷兰弗里斯兰省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早在去年8月份就将西门子歌美飒作为首选风机供应商。预计将安装89台型号为SWT-4.3-130 的直驱风机。Van Oord公司负责基础和海缆的设计、制造和安装,并将提供风机安装服务。

该风场预计今年3月份做出最终投资决策,并在年内开工建设,到2021年全面投产发电。

艾瑟尔湖(Ijsselmeer)面积1100平方公里,平均深度5~6米,原是荷兰中部的内陆海湾。上世纪二十年代,荷兰开始建设须德海,筑起长29公里、宽90米、高出海面7米的拦海大坝。1933年,阿夫鲁戴克大堤(Afsluitdijk)将须德海隔开后,形成了人工湖。艾瑟尔湖成为这围海造田的产物,是现在西欧最大的湖泊。1975年豪特里布大堤落成后,又将原来的艾瑟尔湖分隔为现在的艾瑟尔湖、马尔肯湖两部分。著名电影《敦刻尔克》中“月关石号”游艇的戏码都是在这座湖上拍摄的。

开发商在建设风场同时,还要在阿夫鲁戴克大堤以南建立一个自然保护区岛屿,岛屿陆地面积2公顷,水下面积25公顷。风场建设期间,岛屿可以当作工作平台。后期,它将改造成为保护区,为鱼类和鸟类栖息及觅食提供场所。

“海风”涨姿势:

我们平常提到最多的海上风电实际属于“离岸风电”的一种,除此以外,还涵盖一些内陆水域,如胡泊,以及峡湾、有遮蔽的沿海地区水域建造的风电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荷兰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