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罗柯:为更好实现风能的潜力,需要国际的合作

2023-10-16 15:48来源:能见关键词:2023风能展风电人物荷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6日-20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北京如约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本届大会以“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为主题,将历时四天,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以及关于“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双碳时代下的风电技术发展前景”“国际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风电机组可靠性论坛”等不同主题的21个分论坛。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罗柯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开幕致辞。

罗柯.jpg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史玉波理事长,尊敬的王同光主任,尊敬的王大鹏副司长,尊敬的秦海岩秘书长,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在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开幕式上发言,这代表着我们对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承诺,我们在分析挑战的时候也要考虑到疫情过往的一些影响,我们要对于全球风能的发展要做出更好的规划,2022年全球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新增77.6GW,根据全球理事会的数据,代表着它会达到1000GW的装机容量。

为更好的实现风能的潜力,我们需要国际的合作,所以这是我们共同的一种经验,同时共同的一种政策,我们的监管、我们可持续的技术,都是推动我们前行的一些动力,同时我们来自于西班牙、挪威、丹麦的发言人,都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在荷兰,我们正在快速地转型成碳中和的一个经济体,更加关注于能源的效率和低能能源的经济。到2030年,希望能把我们的排放减少55%,我们的碳中和是在2050年的时候实现,确保海上风电达到20GW,希望到2050年达到70GW。

我们知道现在的潜力是实现这些目标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过去几年中,荷兰也形成了国家气候的协议,把私营部门和公民社会以及金融部门和政府组织全部融合在一起,最终形成我们共同的目标。

荷兰在新的技术方面是非常有创新精神的,特别是在风能,给大家举一些例子。比如说达到5.5GW的2023年的目标,同时达到1.5GW的海上风电的目标,但荷兰在全球,我们选择这些竞标公司的时候是根据它的质量、效率来考虑,不仅仅有关于它的成本或者它提交的整体费用,我们也成功的全球海上氢能的使用,同时有500GW的海上2030年的目标,至少2GW的海上风电是使用绿氢的生产到2030年的目标。

全球的海上风电能够减少70%的成本,能够更好的进行规模化。我们也与一些新的可再生能源,比如说像海上氢能以及其他的一些可再生能源。我们今天在这里聚集在一起,其实并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我们要分享、我们要学习,我们要推动创新,寻找的是更佳的解决方案。从而,制定一个我们的公司、我们整个公民、社会能够达到的共同目标,要确保可再生的、可持续的发展。

国际合作尤其在分享的海上资源开发当中,要求各国政府、各国企业充分的合作,在欧洲和中国之间也是如此。所以我们会有一个非常开放的、友好的商业环境,公平的竞争,推动创新,提高效率。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更加关注于风机、电网的创新,使我们的供应链更加稳定,这是要符合伦理、符合生态环境的要求,这都是我们共同达到的目标。

我希望今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能够提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动能,同时可以加强国际合作,来加快我们的能源转型。谢谢!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荷兰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