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28

2019-03-28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蒙东2019年直接交易即将开闸 年用电量小于2000万度须由售电公司代理

《关于做好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发布,通知中称,预计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00亿千瓦时,其中火电交易140亿千瓦时,占交易总规模的70%;新能源交易60亿千瓦时,占交易总规模的30%。原则上年用电量小于2000万千瓦时的用电企业,注册成为零售用户,通过售电公司代理方式参与交易。

山东新公示北京推送的2家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北京推送的2家售电公司,包括厦门信年实业有限公司、中联荣汇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甘肃省2019年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批直接交易:规模133.36亿千瓦时

甘肃省2019年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批直接交易:第二批交易电量规模133.36亿千瓦时,其中常规火电交易电量75.76亿千瓦时,热电联产交易电量24.03亿千瓦时,水电交易电量33.57亿千瓦时;交易周期为2019年1月-12月。本次交易采取集中交易模式和双边协商交易模式。

湖南新公示4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4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包括湖南益为配售电有限公司、湖南郴电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政策

海南省发布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19年行动计划

近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19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补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2019年全省计划推广充电桩45946个、充电站36座。

江西省:加强5万千瓦及以下小水电监督检查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发布了关于防范和加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监督检查对象为全省范围内单站装机容量 5 万千瓦及以下的农村水电站 (含以发电为主要功能的农村水电站水库),以及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单位。

首个地方储能补贴出台 每千瓦时补贴业主单位0.3元连补3年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这是首个储能地方补贴政策,办法中明确对绿色发展项目给与补贴,针对在园区备案实施、且已并网投运的分布式燃机项目、储能项目,自项目投运后按发电量(放电量)补贴3年,每千瓦时补贴业主单位0.3元。

企业

侯国力接替邓贤东获任大唐环境总经理职务

大唐环境发布公告,由于工作调动,公司总经理邓贤东已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该等辞任自2019年3月22日起生效。董事会已决议委任侯国力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19年3月22日起为期3年。

运达风电IPO过会 今年获批第11单投行花落财通证券

3月26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9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运达风电本次拟公开发行股数7349万股,拟募集资金5.90亿元,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彭波、黄飞。

华电国际: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4.16%

华电国际3月27日披露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 883.65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 11.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16.95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 294.1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15.50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 0.157 元。

资产总额超过6600亿 中广核2018成绩单发布

3月27日,中广核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总装机5124万千瓦,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32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9.4%,资产总额超过6600亿元,营业收入约980亿元,共有22台核电机组在运。中广核将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品牌课题研究”,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展“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社会责任课题”研究,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路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