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2

2019-04-02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3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结果:增量保底消纳交易7.5亿千瓦时

2019年3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结果:本次交易计划电量为7.5亿千瓦时(广东侧落地电量),折算到云南电网送出关口电量为8.0274亿千瓦时。

2019年一季度冀北地区电力市场化交易季报:达成市场化交易电量94.44亿千瓦时

2019年一季度冀北地区电力市场化交易季报:一季度,冀北地区达成市场化交易电量94.44亿千瓦时,其中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电量90.96亿千瓦时,“阿里巴巴 云计算项目”交易电量0.42亿千瓦时,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交易电量3.06亿千瓦时。一季度共44家售电公司参与交易,交易电量70.13亿千瓦时,占总成交电量77%。

辽宁电网2019年第三次发电权交易结果:成交电量0.276亿千瓦时

辽宁电网2019年第三次发电权交易结果:提报电量合计0.276亿千瓦时,经调度安全校核,本次交易成交电量为0.276亿千瓦时。

山西规范售电公司参与电力零售市场相关工作:售电公司承担偏差考核主体责任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售电公司参与电力零售市场相关工作的通知》发布,其中指出,售电公司向电力用户提供零售市场服务涉及全电力交易业务环节,售电公司承担偏差考核主体责任,按月计算偏差考核费用。

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9年4月):省内直接交易电量728346万千瓦时

2019年4月云南省内直接交易电量728346万千瓦时,平均价格0.22768元/千瓦时。

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用户侧和售电侧交易电量实行月清月结考核方式

《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发布,通知中称,将逐步推进中长期交易电量从单一电量向峰、平、谷电量和分时电量过渡,偏差电量月度调节平衡向周、日前、实时调节平衡过渡,最终建立以电力中长期交易和现货市场交易相结合的电力市场模式。用户侧和售电侧交易电量实行月清月结考核方式。参加批发交易的售电公司、电力大用户月度偏差电量占该月交易安排电量在±5以外的电量,±5以内(含5%)的部分免于考核。

政策

三代核电首批3个项目试行上网电价获批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三代核电首批项目试行上网电价的通知,广东台山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350元执行;浙江三门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203元执行;山东海阳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151元执行。试行价格从项目投产之日起至2021年底止。

山东省能源局发文:加快智能电网建设 开展核电机组调峰试点

山东能源局制定印发《2019年全省电力工作要点》,文件中提出:推动电力网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适应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交互式用能等设施大规模接入的形势需要,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提升电力资源配置能力。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努力构建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泛在电力物联网。

开展核电机组调峰试点,探索核电在满足电网安全和调峰需要的前提下足额消纳模式。制定春节调峰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弃风、弃光电量。推动电力系统灵活性改造。实施火电灵活性提升工程,推广应用切缸等热电解耦技术,逐步将纯凝机组最小技术出力降至额定容量的30%-40%,热电联产机组最小技术出力降至额定容量的40%-50%。鼓励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储能设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发布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企业

阳光电源2018年储能系统营收3.83亿元 同比增长495.75%

阳光电源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3.69亿元,同比增长16.69%;实现归母净利润8.09亿元,同比下滑20.95%。

天津华泽集团引入国家电投增资入股 将助力国家电投非主业和不良资产处置工作

近日,华泽集团混改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津联控股、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华泽集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依照协议,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将以增资方式持有华泽集团53.3%股权,成为华泽集团的控股股东。华泽集团将整合资源,承担国家电投集团非主业和不良资产打包、处置、再孵化等工作。

大唐新能源: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 电力销售量价齐升

2018年,大唐新能源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09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增长66.18%;营业收入83.19亿,同比增长17.11%;发电量完成17,975GWh,同比增长17.49%;平均利用小时数合计2,086小时,同比升高187小时。

大唐国际选举陈飞虎为大唐国际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

2019年3月28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为大唐国际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森为大唐国际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南方电网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方案(2019年版)印发:明确阶段性改革目标

3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方案(2019年版)》。根据《方案》,公司将围绕完善集团管控体制、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国企改革试点和加强改革组织保障等七个方面,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向智能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把公司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