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2

2019-04-12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天津新增8家售电公司 均为无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8家售电公司,包括:天津中商全联东区售电有限公司、天津市南港工业区能源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能伟业(北京)售电公司、河北新能华控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河北泰能售电有限公司、新疆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电小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冀北又一家售电公司退市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唐山市绿色丝路售电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冀北新增6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6家售电公司,包括:新源盛鑫(北京)售电有限公司、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晨航售电有限公司、国能国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政策

浙江四部委印发《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日前,《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将对小水电进行分类整改。2020年底前,全省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同时创建一批“绿色小水电”样板间工程。

广西玉林市:鼓励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进行供热改造

日前,广西玉林印发《玉林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其中指出:鼓励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进行供热改造,在热电联产规划指导下,推动供热范围内的落后燃煤小热电和燃煤锅炉关停整合。

北京市八部门发文:到2022年全市供热面积8%靠热泵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等8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热泵系统应用 推动清洁供暖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将热泵等作为北京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力推广。到2022年,本市利用热泵系统供热面积累计将达到800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热面积的8%左右。

国家能源局: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函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函。要求研究论证本地区建设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条件,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拟新建平价上网项目的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优先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在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项目基础上,采取竞争方式配置需国家补贴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应严格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上网电价作为重要竞争条件,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

国家能源局要求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先行确定一批2019年度可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于4月25日前向我局报送第一批项目名单。鼓励存量项目自愿转为平价上网项目。积极推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严格落实平价上网项目的建设条件。

企业

王志清拟任晋煤集团总经理:赴任省国资委三个月后再度“回归”

4月1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最新一批拟任职干部,其中现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志清拟出任晋煤集团总经理一职,此举宣告晋煤集团总经理之职完成“补缺”的同时,也意味着仅仅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王志清便再度“回归”省属国企任职。

中国核电2019年一季度发电312.08亿千瓦时

近日,中国核电发布2019年一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一季度年累计商运发电量312.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12%。2018年有四台核电机组投运,分别是田湾核电3、4号机组、三门核电1号机组、2号机组。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19)发布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19)》。其中指出,2019年,将加快落实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2019年力争完成4000万千瓦以上改造规模。实施清洁取暖“煤改电”,扩大电能替代规模,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